【深度】里皮:“铁血”布道者

[摘要]13世纪,马可波罗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将中国的先进文化带到了欧洲。如今,他的同胞里皮又将欧洲先进的足球文化反哺给了中国。然而,里皮并非马可波罗,他是一位铁血“布道者”。

与球员斗法 奖金不是唯一手段

【深度】里皮:“铁血”布道者

里皮之于恒大,如同弗格森之于曼联,温格之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

或许不用把情况看得如此糟糕——里皮还在改造恒大,里皮和中国足球的体制交锋还在持续,任何一种改变都从点滴而来。

年初,恒大宣布和里皮团队续约三年,这是一个180度的转变,因为此前里皮说过他不想续约,2013年长达11个月的赛季让这个66岁的老人感觉到吃不消。

然而,最终,里皮还是续约了,但不难看出里面的玄机,因为恒大官方宣布的消息中,是和里皮团队续约,而里皮也提议让他的助手马达洛尼作为执行主教练,这两个条款,让里皮可进可退,银狐里皮,不仅在赛场上老谋深算,在赛场外,同样精打细算。

目前的恒大离不开里皮——恒大矢志要和欧洲职业俱乐部接轨,在夺得亚冠以后,他们的第一刀就直接动了球员的奶酪,奖金大幅度缩小,今年恒大亚冠小组出线以后,奖金从去年标准的5000万一下子下降到1800万。

奖金的问题虽然是俱乐部决定的,但无疑得到了里皮的首肯。在奖金下调方案以后,外界猜测恒大的战斗力会下降,恒大的表现也一度符合这种预测,但是中超8轮过后,恒大依然排名中超第一,亚冠虽然经历两连败,但最终依然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首战,恒大5-1客场狂屠大阪樱花,直接让第二回合比赛失去了意义。

对于队员来说,如果想着奖金下降而不去好好踢球,抱着这样的念头在里皮手下踢球,那就死定了——你不踢,廖力生董学升 们就上来了。赵旭日在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因为开场的失误,导致20分钟就被里皮换下来了,有意见吗?其后的比赛中,赵旭日知耻而后勇,踢得虎虎生风。

毫无疑问,里皮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尽管只有两年,三个赛季的时间,但里皮在恒大的地位,就像弗格森之于曼联,温格之于阿森纳,这也是恒大在里皮提出的模棱两可的续约条件下仍然愿意就范的原因。至于里皮给恒大场外带来的影响力,更加无需赘言——即使里皮未来不会像现在一样把全部精力给了恒大,但他仍然是这支球队、这个俱乐部的向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