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打日本球队6胜2平1负 里皮:像以往一样赢

新快报记者林炀日本大阪报道

“中国联赛球队最近几年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当然,我说的是不是国家队,是俱乐部球队。”

——大阪樱花主帅波波维奇

“希望这次我们面对日本球队的时候能像以往一样赢得比赛。”

——恒大主帅里皮(微博)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征战亚冠三年,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取得的胜利最多,共交手9次,赢得其中的6次,2次战平,唯一一次输球是去年小组赛客场输给了浦和红宝石,但浦和红宝石到了客场时,和柏太阳神、东京FC、横滨水手一样,都成为恒大的手下败将。今晚,恒大将在亚冠十六强第一回合迎来又一支J联赛球队大阪樱花,里皮说:“希望这次我们面对日本球队的时候能像以往一样赢得比赛。”

将近二十人的恒大跟队记者团震惊了东道主,昨天到场的日本记者仅四五个,其中一位忍不住问到场的大阪中场丸桥佑介:“丸桥,你进入了十六强以后,媒体的阵势也和小组赛不同了,你也看过恒大的录像,看过一些球星如迪亚曼蒂,你对他们的阵容和现在的阵势吃惊吗?谈谈感想。”1990年出生的中场球员显得很不好意思:“我看到这场比赛能惊动这么多媒体来采访,感到很吃惊。也看到了广州恒大的录像,非常有魄力,场面比较大。”

同样的阵势,浦和红宝石、柏太阳神、东京FC和横滨水手都曾经历过,但来大阪比赛,恒大的确是第一次。亚冠卫冕冠军到访引发的轰动,就如同弗兰的加盟一样。

南非世界杯金球得主弗兰今年加盟大阪樱花,目前在联赛打入6球,亚冠2球,上轮随球队客战名古屋鲸八,让客队球场涌入3万多名球迷,居然创造名古屋队史纪录。里皮赛前也谈到了弗兰:“明天的对手非常有实力,有一名世界级的选手弗兰。整支队伍很有组织,和其他日本球队风格非常相似。”

有意思的是,大阪樱花本赛季的主教练波波维奇是两年前东京FC的主教练,而两年前里皮执教广州恒大的首场亚冠比赛,对手就是东京FC。当时恒大凭借克莱奥的进球,在一回合制的十六强主场1∶0击败了对手。昨天两队赛前发布会交接时,里皮也拉着波波维奇寒暄了好一会,里皮不吝恭维之词:“波波维奇是两年前东京FC的主教练,当时我们淘汰了对手,但那场比赛赢得很困难,可以想见明天的比赛也会很困难。”

恒大对阵日本球队的优异过往战绩让日本记者也很好奇,不禁问里皮,眼中J联赛球队的地位如何。但里皮似乎只注意到了过往对阵日本球队的显赫历史,他给出的答案是——“希望这次我们面对日本球队的时候能像以往一样赢得比赛。”

恒大亚冠成绩一览

VS J联赛 6胜2平1负

VS 泰超 3胜1负

VS 澳超 3胜1负

VS K联赛 2胜4平2负

VS 卡塔尔 2胜

VS 沙特 1胜1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