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里皮:“铁血”布道者

[摘要]13世纪,马可波罗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将中国的先进文化带到了欧洲。如今,他的同胞里皮又将欧洲先进的足球文化反哺给了中国。然而,里皮并非马可波罗,他是一位铁血“布道者”。

与足协正面交锋 里皮决不妥协

【深度】里皮:“铁血”布道者

足协处理刘健(微博)转会案的拖沓,令里皮大为光火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恒大在里皮的率领下,局部狂飙突进,迟早会一起引起局部和全局的矛盾,中国足球的全局,也能让里皮毫无掣肘地大展拳脚吗?

进入2014年,恒大初期表现未如人们预期,客观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球队准备期时间不足,导致进入状态慢;二是人员的变动,导致球队打法的变化,队员一时间难以适应。

但与此同时,里皮、恒大与中国足球一些深层次的矛盾更加明显地浮现出来。这样的矛盾其实一直存在,譬如说在国家队员抽调的问题上,里皮直接向许家印抱怨过:“你的目标是拿到亚冠冠军,但你难道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些做法置之不理吗?”

赛季初的超级杯上,因为和集训时间相冲突,里皮干脆派出替补队员比赛,这种直接对足协打脸的做法,在欧洲也不多见。恒大丢掉了超级杯的同时,作为恒大的“盟友”之一,贵州人和 也因为这场万众期待的复仇之战变成了敷衍了事的鸡肋而相当恼火。

接着,刘健转会的拖沓更是让里皮非常不理解。刘健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之间的合同纠纷,让刘健失去了亚冠报名资格,也失去了六轮中超的资格。不管刘健和青岛中能之间的合同真相如何,但在国际惯例上,首先保证球员可以踢球是处理这种纠纷的最基本处理方法,然而中国足协却在冗长的仲裁过程中让刘健失去了比赛资格,也让本来就处于疲惫期的恒大失去了一个有力的生力军。

然后,又是雷内停赛的打击。作为表现最好的外援,无缘亚冠报名的雷内在中超赛场上火力全开,然而却在和江苏舜天(微博) 的比赛中,被电视镜头拍到疑似竖中指而被停赛四场。对于这个处罚,里皮觉得更加难以理解,因为当场的裁判报告中没有提到此事。“裁判报告没有提到此事,而之根据电视镜头去处罚一个队员,这样是不公平的。”

当然,任何事情都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若说超级杯的问题上,反方则认为时间已经确定,不改无可厚非,反而应该检讨的是里皮和恒大的态度;若说雷内的问题上,根据电视镜头而作出追加处罚在欧洲足坛比比皆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拉米雷斯,就因为电视镜头捕捉到的故意肘击对手而被追加停赛四场。作为世界名帅的里皮,在这些问题上纠缠,难道不是仗着自己身份的特殊性而希望“法外开恩”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