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2月31日22: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0月

2012-13赛季西甲联赛中的第一场世纪大战在诺坎普打响,结果两队战成2-2。

凭借着上赛季联赛50球的成绩,梅西第二次赢得欧洲金靴奖。

联赛中首场世纪大战中,尽管巴萨在诺坎普2-2战平了皇家马德里,但球队依然能领先对手8个积分。而在本月的其他6场比赛,包括联赛、欧冠和国王杯赛中巴萨取得全胜。一些个人的荣誉也值得称道,哈维和皇家马德里的卡西利亚斯分享了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梅西则凭借2011-12赛季西甲打进50球的成绩赢得欧洲金靴奖。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1月

11月25日是巴萨历史性第一天,11位来自拉玛西亚的球员组成巴萨的比赛阵容。

对于自己的新工作,比拉诺瓦不能奢望比这还要好的开局,球队一往无前打破了联赛开局得分纪录后,巴萨又在欧冠小组赛中力压凯尔特人、本菲卡和斯巴达晋级。梅西和伊涅斯塔双双得到金球奖的提名(另外一人是C罗),比利亚打进职业生涯中的第300粒进球。11月25日巴萨迎来历史性的一天,阿尔维斯在对莱万特的比赛里受伤后,场上的11名球员全部由来自巴萨青训营的成员组成。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2月

比拉诺瓦接受手术。

巴塞罗那在关键的联赛争冠战中击败马德里竞技。

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巴萨再受坏消息打击,比拉诺瓦被发现旧病复发也是需要接受手术,他将要进行为期6周的康复治疗。在此之前,巴萨4-1重创了联赛第二名的马德里竞技,对本菲卡比赛中受伤的梅西打进了盖德-穆勒于1972年创下的85球自然年进球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