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马西亚历史介绍

2012年03月29日09: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拉马西亚历史介绍

拉马西亚比邻诺坎普球场而建,是巴塞罗那青年队的家园,这座地标式建筑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与传统的一部分。投建于1702年的拉马西亚,最初是当地农民居住的农舍,之后则被用做为制造模型的车间,是建筑师与工人们的工作间。当1957年9月24日巴萨兴建的诺坎普球场投入使用之后,拉马西亚一度被关门搁置,等待它自己命运的转变。

在恩里克-廖德特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拉马西亚被重新修建一新,规模也得以逐步扩大化,随即成为了俱乐部主要的办公地,新的指挥中心于1966年9月26日落成并投入使用。然而,巴萨俱乐部的运营业务逐步增长,各个新的俱乐部部门不断创立,拉马西亚的这点空间已经无法满足俱乐部办公的需要。于是时任主席阿古斯迪-蒙达尔再度下令,将俱乐部办公室搬迁到溜冰场旁边的现代建筑内。如此一来,拉马西亚再次面临了职能的转型。努涅斯入主之后,很快完成了办公室的转移,并且让拉马西亚成为了巴萨梯队年轻球员们的宿舍,提供给那些外省市或市外郊区来的学员们居住。拉马西亚也很快地被重新投建翻修一新,1979年10月20日就竣工并带着新的使命投入了使用。

现在的拉马西亚,是一家最富知名度的青训学院,过去是、现在依然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各大俱乐部争相学习的目标、仿效的青训模板,而新的奥里奥尔-托特(以拉马西亚首任主管名字命名)训练中心,也将作为新的标杆成为俱乐部青训基石。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将是新的拉马西亚,位于甘珀体育城内,是一座现代化而又功能齐全的建筑,拥有所有必要而适用的服务设施。新基地拥有最出色的设备、独特的设计、最优化的智能设施、体育公共教育。不可不提的服务者还有工作人员、决策者以及教练组,他们带给了俱乐部过去这些年达成的伟大成就。

所有这些设施,都是为了提供给年轻学员们最好的培养与教育,在体育和学习两方面都是如此,给离开自己的家庭投身于巴萨并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年轻人们提供便利。与巴萨的百年历史相吻合,拉马西亚也度过了自己的二十周年纪念,成果是积极正面的。目前,已经有超过30名从拉马西亚走出的年轻球员们,在巴萨一线队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们之中有阿莫尔、瓜迪奥拉、塞尔吉、德拉佩纳、普约尔、哈维、雷纳、巴尔德斯、加布里和梅西。同样,这里也走出了许多为其他西班牙球队效力的各级别联赛球员,而居住在拉马西亚的年轻天才们,也不仅仅局限于来自加泰罗尼亚或西班牙其他地区,而是来自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国家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