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2月31日22: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7月

巴尔德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佩德罗赢得欧洲杯。

随后不久,阿尔巴正式成为巴萨一员。

7月1日,8名巴萨球员帮助西班牙击败意大利赢得欧洲杯的冠军。巴尔德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在都在这场在基辅4-0获胜的比赛中登场。这是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第二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伊涅斯塔还荣膺赛事最佳球员。几天后,阿尔巴正式成为巴萨的一员。新赛季季前赛于本月底在德国汉堡打响,穆涅萨在那场比赛里遭遇严重的伤病。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8月

巴萨以5-1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开启新赛季征程,随后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失利。

新赛季揭幕巴萨先是酣畅淋漓地以5-1的比分大胜皇家社会,随后2-1艰难击败奥萨苏纳,但因客场进球的劣势,巴萨败给皇马输掉了西班牙超级杯。第47届甘伯杯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给巴萨庆祝在温布利赢得冠军杯20周年提供了机会,也是在同一天,巴萨得以对外介绍从阿森纳签下的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9月

巴萨以联赛6连胜追平历史最佳开局。

普约尔和皮克双双受伤。

巴萨新帅比拉诺瓦在本月算是百感交集。联赛6战全胜使得巴萨追平球队最佳开局纪录,欧战对莫斯克斯巴达的比赛则是后来居上。2-0胜格拉纳达和3-2胜塞维利亚的比赛则都在最后时刻破门,球队得以继续捍卫榜首位置。球队同时也遇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潮,普约尔左膝受伤,皮克左脚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