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里昂:晋级欧冠8强(5-1)

2019年03月14日12:4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2射2传,帮助巴萨连续第12个赛季晋级欧冠8强。

巴萨vs里昂:晋级欧冠8强(5-1)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5-1大胜里昂,两回合总分5-1晋级8强。梅西打进2球、助攻2次,库蒂尼奥、皮克和登贝莱各入一球,客队的图萨尔也打入一球。

巴尔韦德派出了全主力阵容,缺席上轮西甲的朗格莱重返首发,阿图尔进入中场,梅西、苏亚雷斯和库蒂尼奥组成锋线三叉戟。

上半场2-0领先

第4分钟,梅西远射完成巴萨本场第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3分钟后,拉基蒂奇远射也被挡出。第13分钟,布斯克茨挑传,梅西单刀被出击的门将扑掉脚下球。第1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被德纳耶尔铲倒,裁判吹罚点球,梅西主罚勺子点球命中,巴萨1-0领先。

第21分钟,库蒂尼奥单刀,里昂门将洛佩斯扑脚下球时与库蒂尼奥相撞,洛佩斯一度意识迷离,队医进场治疗长达5分钟。第29分钟,梅西挑传,苏亚雷斯射门被门将扑出,拉基蒂奇凌空补射打高。第31分钟,阿图尔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内传球,库蒂尼奥推射空门得分,巴萨2-0。随后里昂换人,戈尔杰兰换下门将洛佩斯。

下半场再进三球

易边再战,里昂加强进攻。第58分钟,里昂获得角球,德佩主罚,马塞洛双手压住阿图尔的肩膀完成头球摆渡,布斯克茨头球解围不远,图萨尔胸部停球右脚抽射破门,巴萨2-1。主裁判与VAR沟通后,认为此球没有犯规和越位,进球有效。

扳回一球后,里昂气势更盛。第63分钟,费基尔禁区左肋射门打高。此后,里昂长时间在巴萨半场控球,寻找机会,这为巴萨打反击创造了条件。第78分钟,布斯克茨直塞,梅西禁区中路盘带晃倒了里昂两名后卫马塞洛与德纳耶尔,用逆足右脚低射破门,3-1。

第80分钟,巴萨打出教科书般的反击,阿尔巴在后场左路断掉恩东贝莱的球,随即阿尔巴转身长传,球令人惊奇地准确找到了前场右路的梅西,梅西带球杀入禁区右肋送斜传,后点皮克包抄铲射空门得分,4-1。

第86分钟,巴萨再次打出经典反击,梅西从中线带球突进,禁区前分球至左侧,登贝莱禁区左肋右脚低射,球从门将两腿之间钻进球门,5-1,这也是最终的比分。

加上首回合0-0的比分,巴萨总比分5-1,连续第12个赛季晋级欧冠8强。巴萨以30场不败创造了欧冠主场不败纪录,超越了拜仁的29场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是梅西巴萨生涯第476场比赛胜利,追平了前队长哈维保持的纪录。

至此,18/19赛季欧冠8强全部产生,另外7支球队分别是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尤文图斯、波尔图和阿贾克斯。1/4决赛抽签将于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五19点举行。巴萨的下一场比赛将是第28轮西甲联赛,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03:45开踢,客场对阵贝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