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2月31日22: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4月

巴萨在冠军联赛中被淘汰出局,联赛争冠的悬念也被终结。

俱乐部宣布瓜迪奥拉赛季结束后将离职,比拉诺瓦将是继任者。

4月是巴萨承受痛苦的一个月,但球迷们展示出俱乐部真正伟大的一面。欧冠四分之一决赛3-1击败AC米兰后,巴萨客场0-1,主场2-2不敌切尔西惨遭淘汰。

联赛争冠的希望也在主场1-2输给皇马后彻底破灭,但球迷们选择用掌声来鼓励遇到挫折的将士们,认为他们已经为俱乐部尽到了一切努力。

阿费莱则从伤病中回归,俱乐部同时宣布瓜迪奥拉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其助手蒂托-比拉诺瓦将接替他出任巴萨新任主帅。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5月

巴萨在国王杯决赛中3-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

全体巴萨人衷心感谢瓜迪奥拉给俱乐部带来的一系列成功。

国王杯决赛击败毕尔巴鄂夺冠后,瓜迪奥拉的时代以4年14冠的成绩画上句号。决赛在卡尔德隆球场举行,上半时片佩德罗就打进两球,梅西也有一球进账。而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即对西班牙人的德比战中,球迷们向为球队带来成功的瓜迪奥拉热情致谢。瓜迪奥拉则表示:“这是生命赐予我的礼物,你不知道我的家给我带来了多少幸福快乐,真诚感谢每一个人。”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6月

巴萨官方宣布比拉诺瓦出任新帅。

巴萨宣布就阿尔巴的转会同瓦伦西亚达成一致。

比拉诺瓦正式出任巴萨新帅,他在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这是我的荣幸,我深感乐观且充满力量。”在6月,多名巴萨一队球员将要前往波兰和乌克兰参加2012年欧洲杯的比赛。之后,巴萨宣布签下本队昔日的青训球员,效力于瓦伦西亚队的左后卫约尔迪-阿尔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