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2月31日22: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1月

梅西连续第三次赢得FIFA金球奖。

巴萨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皇家马德里。

好消息和坏消息一同伴随着新年的到来,从潘普洛纳传来的是坏消息,丰塔斯加入到包括了比利亚的伤病名单中来,比利亚则是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俱杯半决赛中受伤的。好消息则是梅西赢得了金球奖评选的三连冠,C罗得到亚军,哈维得到第三名。

在连续击败了奥萨苏纳和皇家马德里后,巴萨顺利挺进国王杯半决赛。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2月

输给奥萨苏纳后,巴萨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

巴萨赢得国王杯决赛的参赛资格。

巴萨卫冕联赛冠军的计划在本月遭遇挫折,2-3不敌奥萨苏纳后,巴萨已经落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多达10分。在国王杯赛中,巴萨淘汰瓦伦西亚最终挺进决赛(客场1-1,主场2-0)。在联赛当中面对瓦伦西亚,梅西包办4球帮助巴萨5-1大胜对手,这是他第二次上演这样的发挥,同时这也是梅西为巴萨出战的第200场比赛。

2012年巴萨足球队总结

2012年3月

梅西在冠军联赛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里独中五元。

阿比达尔旧病复发使巴萨深受打击。

从比赛结果来看,这是巴萨近乎完美的一个月。对阵希洪竞技、桑坦德竞技、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马洛卡和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里巴萨赢得全胜,欧冠7-1大胜勒沃库森的比赛里,梅西更难以置信地打进5球,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则在圣西罗同AC米兰踢成了0-0。坏消息是阿比达尔旧病复发了,这意味着法国人将要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同时,随队赢得过5个冠军锦标的传奇前锋巴索拉,还在本月告别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