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广州亚运“温暖”落幕 韩国仁川接力2014

2010年11月27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温暖”落幕 韩国仁川接力2014

点击观看组图:亚运闭幕式精彩绝伦 羊城绽放美妙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8时,第16届广州亚运会闭幕仪式在广州市海心沙岛举行,一场名为《把你的歌声留下来》视听盛宴令人回味无穷,体现了和谐亚洲的宗旨,让人们对亚运会的记忆沉淀下来,四年一届的运动盛会大幕就此徐徐落下,水池里的涟漪、跑道上的激情……,让大家对四年之后韩国仁川再次点燃的亚运会圣火充满期待。

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

与开幕式的“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旨在通过亚洲各地人们载歌载舞,传递温暖,表达喜悦与依依不舍。绚烂的烟花开启了闭幕式的序幕,在进行完升国旗奏国歌等仪式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开幕式中点燃火炬的两位孩子首先怀抱着爆竹和木棉花来到场地中央,他们目光中饱含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与运动员的代表们挥手作别。

第一首串联歌曲为《月光光》,这是一首广东人民非常喜欢的童谣,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伴随着演唱者清扬的歌声,美丽的舞者也来到场地中央,他们共同表达着对于这届盛会的热爱,也传达着心中的不舍之情。

第二首歌曲为印度的《蒙格尼》,这是一束具有浓厚宝莱坞电影风格的歌舞。接下来的是日本的《樱花》,婉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第四首是哈萨克斯坦歌曲《美丽的贾奈》,威风凛凛的骏马舞让现场观众感到热血沸腾,而悠扬的歌声则将人们的思绪待到了遥远的草原上。

接下来是印度尼西亚脍炙人口的歌曲《星星索》,这时一首表达爱情的歌曲,一对恋人随音乐各自在自己的小船上为思念而深情舞动;接下来是黎巴嫩歌曲《愉快的旅行》,很多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伴随着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紧跟着的是是蒙古《辽阔的草原》,200名手持马头琴的男演员,在激烈的马头琴声中入场,他们来到火炬塔前舞动拉琴,随着悠扬的音乐,他们缓缓席地而坐,动情而整齐划一地拉起手中的马头琴,一段极具蒙古族韵味的马头琴舞展开在观众们的眼前。

最后是由谭咏麟和李克勤等人领衔群星演唱的《凯旋》,之前参演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所有演员再次上场,现场的气氛此时达到了巅峰,所有的人都在随着音乐起舞,本次亚运会的吉祥物也加入了狂欢的阵容,在炫目的焰火以及人们不舍的目光中,具有广州本地特色的“南狮表演”登场,当“狮子们”缓缓离去之后,本次亚运会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圆满落下帷幕。

在欢迎仪式、文艺表演、闭幕仪式三部分的主题进行完后,今晚的大戏进入到最后一个篇章——仁川时间。

在韩国奥委会副主席、仁川亚组委主席和仁川市市长登上仪式台后,首先进行的是升韩国国旗、奏韩国国歌。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仁川派出代表团前来接旗,并带来了文艺表演。

当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交接仪式开始,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第1届亚运会火炬交到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手中,仁川市市长从萨巴赫亲王手中接过火炬。随后,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广东省东张黄华华将第1届亚运会会旗交到萨巴赫亲王手中,后者将这面象征着亚运会主办权的旗帜交到了仁川亚组委主席手中。

最终,萨巴赫亲王从广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手中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并郑重地交给韩国奥委会主席。

随后,仁川市艺术团进行了约十分钟的文艺表演。仁川的表演以韩国著名演出团体Choisori带来的阿里郎派对拉开序幕,这一极具韩国特色的表演也将人们一下子带入到对第17届亚运会的憧憬中。

韩国著名歌星RAIN也在“仁川时间”放声高歌,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歌手,RAIN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唯雨独尊》、《摇摆》、《朋友》三首歌曲,也将现场气氛带到了另一个高潮。

“仁川时间”在所有演员带来的“阿里郎”歌声中落下帷幕,韩国仁川也就此向全亚洲人民发出了邀请。演出尾声在舒缓的歌声中,帆屏上打出了“I’M YOUR FRIEND FOREVER.DON’T FORGET!”令人感动。此外,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短片中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小龙女)

相关微博:

霍启刚

霍启刚亚运今天就闭幕了、两个礼拜过得很快、有点不舍得!广州人们都好nice!尤其是志愿者!谢谢广州!

2010-11-27 15:48:33
孙正平

孙正平(1/2) 最后的绝唱 在刚结束的《亚运风云录》节目中,当张斌讲到广州再见那一刻,突然感到一丝愁惆,一种失落,一些依依不舍之情.联想到昨天中国男兰夺冠后小伙子们将所有金牌挂在大郅脖子上以对这位老将亚运告别赛表示敬意;不禁想到我和张卫平指导也搭挡合作了十五年之多,这也应是我俩联袂亚运转播

2010-11-27 23:35:25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