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广州亚运谢幕仁川接棒 Rain献唱掀闭幕式高潮

2010年11月27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落下帷幕,闭幕式在20时开始举行,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亚奥理事会主席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闭幕式。在欢迎仪式、文艺表演、闭幕仪式三部分的主题进行完后,今晚的大戏进入到最后一个篇章——仁川时间。

在韩国奥委会副主席、仁川亚组委主席和仁川市市长登上仪式台后,首先进行的是升韩国国旗、奏韩国国歌。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仁川派出代表团前来接旗,并带来了文艺表演。

当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交接仪式开始,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第1届亚运会火炬交到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手中,仁川市市长从萨巴赫亲王手中接过火炬。随后,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广东省东张黄华华将第1届亚运会会旗交到萨巴赫亲王手中,后者将这面象征着亚运会主办权的旗帜交到了仁川亚组委主席手中。

最终,萨巴赫亲王从广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手中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并郑重地交给韩国奥委会主席。

随后,仁川市艺术团进行了约十分钟的文艺表演。仁川的表演以韩国著名演出团体Choisori带来的阿里郎派对拉开序幕,这一极具韩国特色的表演也将人们一下子带入到对第17届亚运会的憧憬中。

韩国著名歌星RAIN也在“仁川时间”放声高歌,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歌手,RAIN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唯雨独尊》、《摇摆》、《朋友》三首歌曲,也将现场气氛带到了另一个高潮。

“仁川时间”在所有演员带来的“阿里郎”歌声中落下帷幕,韩国仁川也就此向全亚洲人民发出了邀请。演出尾声在舒缓的歌声中,帆屏上打出了“I’M YOUR FRIEND FOREVER.DON’T FORGET!”令人感动。此外,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短片中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小龙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