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治郅担任中国闭幕式旗手 33岁老兵完美谢幕

2010年11月27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担任中国闭幕式旗手 33岁老兵完美谢幕

点击观看组图:广州亚运会圆满结束 旗手王治郅入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日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海心沙岛笼罩在喜庆的氛围中。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之后,闭幕式进入了各国旗帜入场的环节,男篮队长王治郅作为旗手亮相,这也是王治郅第一次在综合大赛中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视频:王治郅 老兵传奇6'27''视频:王治郅 老兵传奇

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以“请把你的歌留下”为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在开场8首亚洲名曲过后,迎来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入场。

中国的五星红旗由王治郅手持最后一个入场,身高2米12的王治郅也是所有旗手中身高最高的,这也使他在各国旗手中分外显眼。在五星红旗入场的那一刻,全场观众欢呼雀跃。199枚金牌,这是一届突破的亚运会,一届难忘的亚运会!

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98年大郅首夺亚运金牌,02年由于种种原因缺席釜山亚运,也导致了中国男篮耻辱性溃败。但06年29岁的大郅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率领中国男篮一举夺魁,彻底击碎四年前的耻辱。

本届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33岁的王治郅最后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决赛上王治郅再次用完美的表现帮助中国男篮卫冕成功。颁奖仪式上,其他11名队员更是将所有的金牌都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表达了对这名老将的由衷敬意。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最终获得了199金119银98铜的佳绩,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遥遥领先其他代表团,这个成绩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开幕式上金紫薇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大赛的闭幕式旗手往往是该届赛事发挥最好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羽毛球冠军张宁(微博 博客)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手举国旗入场。因此,王治郅担任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旗手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堂吉诃德)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回想起大郅第一次在北京大运会开幕式做旗手,距今正好十年,十年了......老男孩,我们都应该向你致敬!

2010-11-28 00:06:30
龚智超

龚智超不用为大郅感伤,昨天在那么激动的时刻都没掉泪,他在那一刻应该是很幸福的感受那份喜悦。

2010-11-27 09:28: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