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帆船帆板部分放弃广州 伦敦夺金两项目做先锋

2010年11月27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帆船帆板部分放弃广州 伦敦夺金两项目做先锋

腾讯体育讯 经过六天激烈角逐,2010年广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了4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帆板项目依旧强势。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小将孙萨萨有望在女子帆板RS:X级获得好成绩,男子帆板RS:X级也有望向奖牌冲击;不过,在奥运会的14个帆船帆板项目中,目前中国队最有实力的来自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并没有参加亚运会的徐莉佳,依旧是中国帆船最大的希望。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北京奥运会上,年仅20岁的小将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也以一枚铜牌刷新纪录,这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级别(帆板以外)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如今的徐莉佳已经开始频繁地参加世界各地的高水平帆船赛事,一直为伦敦备战的她,不会为了亚运会而打乱自己的训练参赛计划,她将是伦敦奥运会中国帆船项目最重要的冲金点。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泰国、日本和新加坡队获得前三名,中国选手张东霜名列第七。尽管名次不佳,考虑到张东霜年轻有为,大有潜力,我们有理由期待她的成熟。

女子帆板RS:X级

在中国水上运动中,帆板发展比帆船快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名将殷剑便为中国队拿到一枚奖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殷剑卷土重来,在比赛中战胜奥运会五朝元老、意大利老将达利山德拉-森西尼和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夺得中国帆船帆板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随着殷剑的逐渐淡出,小将孙萨萨成功冒尖。这位新星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表现抢眼,12轮比赛,有10次都是拿到第一名,最终以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孙萨萨身形高挑,有着从事帆船运动的先天优势,此前她在世界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中都有斩获,可以说顺利地成为了殷剑的接班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期待孙萨萨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届时她的主要对手还是英国和意大利队。

男子帆板RS:X级

相比帆船,帆板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牌的项目。首先,中国帆板运动起步时间比较早,和西方开始玩帆板的时间差不多。此外,各个省队储备的人才也多,形成了集体优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获得该级别冠军,法国选手朱利安-邦当和以色列选手沙哈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选手 王爱忱 在男子RS:X级比赛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他在第10轮名列第二,第11轮、第12轮连获两次第一,最终积13分夺得金牌。尽管整体实力还不如欧美选手,但是考虑到帆板运动的特殊性,如果利用好风向、风速,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最近进步神速的王爱忱有希望为中国队取得突破。(秋心)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