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男子帆船470级完赛 邓道坤王伟东获亚军

字号:T|T

本报海口11月20日讯(记者 吴雅菁) 广州亚运会男子帆船470级比赛今天一口气比赛三轮,结束了全部12轮的争夺。我省男子组合 邓道坤/ 王伟东抓住良好天气连夺3轮第一,以总分24分摘得亚运会男子帆船470级的亚军。

今天下午汕尾市海面风力的秒速达到了6-7米,非常适合我省选手的发挥。比赛开始后,我省选手邓道坤/王伟东即抓住了大风天的优势,一直领先。第十一轮和第十二轮,我省选手发挥依然出色,没有给对手留下超过他们的机会。最后,邓道坤/王伟东以12轮(去掉一轮最差)总积分24分的成绩摘得广州亚运会银牌。日本选手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则以总积分17分的成绩获得金牌。

邓道坤/王伟东的这枚银牌,是我省选手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三枚奖牌。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钱吉成夺得健美金牌。在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莫泽海夺得帆板米氏级银牌,但米氏级并非奥运会所设的级别。邓道坤/王伟东虽然没能实现夺取金牌的愿望,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这枚银牌,也是海南竞技体育的一个“第一次”。

2006年邓道坤/王伟东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获得第六名。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