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手冠军成员做客 赛前就下决心赢日本

2010年11月26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咱们在手球项目中的对抗是不是很激烈,像身体的接触?

赵佳芹说: 手球必须要身体接触,不身体接触的话,防守是完全失败的。要想有强烈的身体对抗,首先要必须要有力量,所以我们平时的力量非常多的。

主持人说: 说到场上,因为你是组织后位,这两位是前锋,还有一位很关键的人物就是守门员,我看了手球的队员,守门员脸上是没有护具的,这球这么快,是不是很容易打到脸上。

赵佳芹说: 守门员就是靠身体的每个部位封挡住球,被打到脸难免的。一个优秀的守门员,不害怕被打到脸。

主持人说: 对女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危险的项目。

赵佳芹说: 危险谈不上。我们门比足球门小得多,而且我们球不像曲棍球或者其他的小球,不容易判断出来,我们的目标相对于要打,而且还有防守队员的封挡,要说在外面想打到守门员的脸概率是很低的。只有在接近于6米线的时候打到守门员那里,一般情况下守门员也不会出现多次打守门员的脸。除非射门队员是有心的。

主持人说: 这下我放心了。谈到这次夺冠,我想几位在刚练手球的时候,没有这么长远的想法,没有想到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当时没有想到吧。

赵佳芹说: 当时没有想这么多,进到亚运村之后,把每一场球打好,把每个过程脚踏实地的走好,至于后面的结果,我们相信只要努力了,只要坚持了,只要我们拼搏了,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会接受。

主持人说: 谈到手球的运动,我们在50年代刚传到中国的时候,曾经兴旺过一段时间,也有一段时间的低谷,现在整体手球运动随着亚运夺金,世界上不断的进步,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大家会不会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一些想法。

赵佳芹说: 说得有点太早,因为我们还要面临着奥运会资格赛,只有拿到了那个资格赛的入场券才有资格去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我们还没有想到这么远,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或者拿到多少名次。我们现在只想着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怎么样把入场券拿到手。

主持人说: 今天想让三位给观众展示一下,我亲手摸了一下,沉甸甸的。感觉是不是这段时间付出真的有了回报。

赵佳芹说: 得到了这块金牌之后,感觉之前受到所有的委屈,流的所有的汗,吃的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

主持人说: 谈谈你们的业余生活,你们的训练量很大,大家都是女孩子处在年龄段还是挺爱玩的,有没有什么业余的消遣。

赵佳芹说: 我业余的消遣比较少,也很少逛街,比较注重休息,所以一般只要有空余时间都留在宿舍里休息。

韦秋香说: 如果有伤的话会做治疗,要休息一般会走走逛逛。

主持人说: 马玲呢?

马玲说: 我跟她们差不多。星期六、星期天逛逛街。

主持人说: 你们有没有队里规定不能涂指甲油这些的。

韦秋香说: 没有。

主持人说: 平时大家上网多吗?

韦秋香说: 休息了会玩一玩。

主持人说: 会玩游戏吗?

韦秋香说: 网速太慢,玩不了。

主持人说: 赵佳芹呢?

赵佳芹说: 我不会。我在她们眼中就是跟她们不是一个年代的人,她们都说我是70年代的人,落后她们一截,她们喜欢的东西要么不喜欢,要么不了解。

主持人说: 那你队长压力好大。

赵佳芹说: 她们玩那些游戏基本上都不会玩,也不喜欢玩。

主持人说: 想不想给队长再普及一下。会玩QQ游戏吗?打牌。

韦秋香说: 会,但是不厉害,随便瞎玩玩。

主持人说: 平时上网会不会跟一些粉丝交流?

韦秋香说: 有。但是忙的时候一般不怎么说话了。

主持人说: 你们这段时间训练这么苦,每天有七八个小时的训练。

韦秋香说: 差不多。

主持人说: 亚运会结束之后是不是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赵佳芹说: 可能会调整一星期,还要投入到训练当中,12月中旬哈萨克斯坦的亚锦赛要打,所以我们不能放松很长时间。

主持人说: 也就半个月了。这次亚锦赛想必竞争很激烈,这次我们拿了冠军,对这个队伍作为额外重要的对象。对这个有什么期待。

赵佳芹说: 现在沉浸在拿冠军的喜悦中,至于亚锦赛什么情况还没想到。

主持人说: 在节目的最后很想说的一段话,手球运动训练非常苦,很多女孩子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投身在运动中,这次亚运会是主场,很多观众给你们加油,有没有注意到观众他们,你们结束之后向他们表达谢意。

赵佳芹说: 非常感谢广州的观众对我们的支持和呐喊,都说东道主在压力方面很大的,可是我认为压力就是动力,主要看怎么样把压力转换成动力,我感觉广州的观众,通过他们的呐喊和支持,我们可以讲很成功的把压力转换成动力,转换成在场上的激情。我们听到场下广州观众对我们的呐喊、加油,我们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主持人说: 在节目最后大家一人一段,跟广东的观众,同时也是给全国关注手球运动的观众们,说点什么。大家也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们,现在可能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到。

赵佳芹说: 首先感谢广东观众对我们手球事业的支持以及帮助。现在虽然手球这个体育项目不是很普及,我相信通过这次夺得亚运会女子手球的冠军,手球会慢慢在中国普及起来。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关注手球、支持手球、参与手球。

韦秋香说: 很感谢他们,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付出,而且他真的很辛苦,每天都站着,感谢他们,为了这次亚运会付出了很多。

马玲说: 我们也是一点一滴,从休息室到平时的服务,都感觉到在自己家一样,充分让我们体现了东道主的优势。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人。

主持人说: 我觉得大家都是很朴实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也代表所有的关注朋友、球迷朋友,再次祝贺你们取得广州亚运会的冠军,而且是第一次,借第一次亚运冠军的势头让手球运动发展越来越好,预祝你们在下个月亚锦赛当中取得好成绩。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两年的时间里更上一层楼,打出好成绩。以上就是我们对手球队员的采访,感谢各位的收看,祝大家晚安!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