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手冠军成员做客 赛前就下决心赢日本

2010年11月26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下亚运冠军 大多数人都流下泪水

主持人说: 两位也谈谈今天打日本是怎么准备的?

马玲说: 打日本队,小组赛赢它5分,心理优势占在上方,教练让我们放松心态,当做一场普通的手球比赛来打,大家心态比较好,拼的比较足。

主持人说: 毕竟是决赛,上场前紧张吗?

马玲说: 紧张正常。

韦秋香说: 冠军谁都想拿,竞技体育,我们的冠军就一个。

主持人说: 今天哭了吗?

赵佳芹说: 我观察了一下很多队员都哭了,主要是这是手球项目20年来第一次拿到亚运金牌,大家情不自禁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主持人说: 亚运会做了很多的准备,能不能谈谈之前的备战,一定很苦。

赵佳芹说: 之前对于亚运会我们是既期待,心理又有点害怕,期待头一次在我们中国广州举办亚运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紧张害怕是父老家乡面前,万一自己发挥失常,取得不理想的成绩,感觉对不起父老乡亲。在这两者之间矛盾着。

主持人说: 有没有在赛前定目标,一定不要输球,没有定这个压力?

赵佳芹说: 这个压力不是很大,只是在想着对手的一些打法,对手的一些技战术配合以及自身所要弥补,所要增长的一些技术。像我想到输谁或者赢谁方面想得不是很多。

主持人说: 来广州之前有多少天大强度针对亚运会的训练。

赵佳芹说: 去年12月份打完世锦赛之后,调整一段时间,调整完那一段时间之后,一直都在准备亚运会的准备,一直在刻苦训练努力着。

主持人说: 很漫长。回忆这段过程,一定是非常艰辛,能不能谈谈最难忘的事。队长除了训练的话,还要想着全队队员,而且要起到调和的作用,大家都很累。先让二位来谈谈,攻守进攻训练会不会很繁重。

韦秋香说: 对。

主持人说: 有没有印象射门要射多少次。

韦秋香说: 我们自己会加练一些,位置多,照顾不到我们,下午自己出来加练一些。

主持人说: 感觉到自己练到最苦的是什么时候?

韦秋香说: 有伤的时候,难受的时候特别想休息,想着干吗要把自己弄这么累这么辛苦,难受会想流眼泪。

主持人说: 有没有练到吃不下饭的时候。

韦秋香说: 会有。

主持人说: 有些运动员练得非常累,甚至累到睡不着觉。

韦秋香说: 很正常。

主持人说: 马玲这段时间训练印象最深的是哪段什么?

马玲说: 我伤病比较多,两个膝关节、腰、踝关节都有伤,伤病比较重,训练就比较辛苦。

主持人说: 我很想知道大家在比赛完了之后相互会说什么?队长还记得比赛结束之后,包括领奖说了什么?

赵佳芹说: 当时我感觉什么话都没有讲,什么语言都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大家抱在一起大声欢呼,大声呐喊,尽情的流眼泪,到休息室之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通知大家领奖的情况下,大家还在呼喊当中换了衣服陆陆续续的领奖。

主持人说: 谈谈教练,结束之后有没有和教练说些什么?

赵佳芹说: 没有,我们比完赛之后和教练没有怎么说话。因为比完赛之后在场上大家欢呼了一下,把教练抛到空中,之后拍了集体照就到更衣室换衣服了。不过从教练的表情看来,我感觉他是最、最激动的人,他认为带我们付出这么多,终于得到了回报。他感觉对得起我们,也对得起自己。他非常的兴奋。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