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手冠军成员做客 赛前就下决心赢日本

2010年11月26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在节目开始之前跟三位聊,也聊到体育的经历,你们不是一练体育就练手球运动的。

赵佳芹说: 我一开始练篮球,从小学就接触篮球,一直练到打完省运会,我是江苏省的,一直打到十五届省运会完了之后江苏女子手球队才刚刚成立。那时还在挑选人才。我打完省运会挑选到江苏女子手球队。

主持人说: 你们两位也是练篮球出身,你们两位从什么时候转成手球的。

韦秋香说: 我是2002年5月份,去广西女子手球队。07年就到江苏了。

马玲说: 我是01年。

主持人说: 刚开始接受这个运动时,对手球的运动了解吗?

赵佳芹说: 不知道,我是完全不知道手球是一个什么体育项目,以前从来没有看过。当时我们打完比赛之后说要我去江苏女子手球队参加集训的时候,我当时就来句:手球是干什么的?他们都笑了,也不了解、不理解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了集训。

主持人说: 刚拿到这个球,发现比篮球小了,可以握在手里了。

赵佳芹说: 对。打篮球很大,到了那个地方,每人发了一个手球,在玩的时候感觉好小的球,还要比篮球多一步,很不习惯。当时传球我们还是拿篮球的传球、篮球的动作去打手球。

主持人说: 我本人是没有玩过手球的,这个手球跟篮球比重量什么样?

赵佳芹说: 比篮球轻很多,又小又轻。拿篮球怎么可能这么远射进门。

主持人说: 手球的质地是什么?

赵佳芹说: 皮的。

主持人说: 相对软一点的皮。

赵佳芹说: 对。

主持人说: 队长完全不知道,你们两个改为手球之前了解这项运动吗?

韦秋香说: 都不知道。

主持人说: 教练说练手球,你们反应是什么?

韦秋香说: 我们当时连续问了教练手球是什么,我们县里面,当时广西的手球队比较好的,很多师姐打手球,教练就说像某个师姐一样。我跟我爸说,我爸说,好好的篮球不练,练什么手球。主要是当时不普及。

主持人说: 马玲也是同样的情况吧。

马玲说: 我是新疆专业篮球队,转为手球。

主持人说: 当时也不知道。

马玲说: 对。我们背着篮球到安徽练手球。非常不适应,不想练。

主持人说: 除了外形上这两个球不同之外,在基本功和技术上,开始打手球之后都要改技术。

赵佳芹说: 其实手球的技术比篮球的技术关键在对抗上以及在速度方面,比篮球要更快,对抗更激烈。在技术方面。手球技术和篮球技术不一样之外,其他就是相通的。

主持人说: 在运球和传球上要稍微适应一段时间,运球球变小,拍起来每次都抓住球。篮球比较少单手去传,你们很多时候单手去传球。

赵佳芹说: 篮球和手球哪个不一样?篮球的时候可以翻着运,手球不能翻着运,不可以手背朝上,而篮球可以的。如果因为手球和篮球大小不一样,就感觉到运的方面有一点。对于有球感的人来讲,这个问题不是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说: 记不记得练了多长时间上手了,球适应了。

赵佳芹说: 半年不到。如果球感好一些的人,三四个月就差不多可以慢慢适应了。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