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34岁老将驰骋亚运田径赛场 摘1银1铜剑指伦敦

2010年11月26日20:09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4岁老将驰骋亚运田径赛场 摘1银1铜剑指伦敦
广州亚运会是古泽尔·胡比耶娃参加的第四届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是古泽尔·胡比耶娃参加的第四届亚运会。在5天的比赛中,34岁的她为乌兹别克斯坦赢得了一枚百米银牌和一枚200米铜牌。

但她还在准备下一次的亚运会——尽管那时她将达到38岁的“高龄”。

在广州亚运会上,和古泽尔同台竞技的选手,几乎全是“80后”。获得200米金牌的日本选手 福岛千里是1988年出生,比古泽尔整整小12岁。

“你们都注意到我的年龄了,但是我不会停止,我希望继续参加比赛。”古泽尔笑着说。

12岁时,古泽尔开始奔跑。从1998年到2002年,作为4×100米接力项目的队员之一,她先后参加了曼谷亚运会和釜山亚运会。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古泽尔第一次参加了100米和200米项目的比赛。她分别跑出了11秒27和23秒30的成绩,成为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获得者。

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古泽尔再次出现在这两个项目的跑道上。

在100米项目上,她同样输给了福岛千里。但古泽尔并不感到失望。“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我的对手表现得很好。与她们同台竞技,对我是激励。”她说。

眼下,古泽尔需要在家庭和运动生涯中更好地把握“平衡”。作为一个单亲母亲,她独自抚养着自己14岁的儿子。每天和儿子一起玩耍、散步,是她最大的乐趣。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古泽尔说。

眼下,这位老将仍然在不辍训练着,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与下一届亚运会。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