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人皮艇-中国队优势明显 压乌兹别克夺冠

2010年11月25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决赛中,中国队以1分34秒440的成绩摘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以1分37秒776 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季军。

在之前结束的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中,伊朗选手艾哈迈德-礼萨-塔利比安以3分34秒256夺得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第一块金牌,这也是伊朗历史上第一枚皮划艇亚运金牌,中国选手 潘耀以3分38秒160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铃木康大以3分38秒498获得铜牌。而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瓦季姆-缅科夫以3分51秒419夺冠,伊朗选手纳赛里以3分53少232获得银牌,中国选手 谢伟勇以3分56秒08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中国的皮划艇运动中,女子四人皮艇一直处于较为领先的状态,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的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就取得了第五的好成绩,而199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徐菊生指导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子四人皮艇历史性地获得了500米的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名列第五,这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皮划艇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天中国队派上了新老结合的队伍,的四位选手是 王凤 于腊梅、任文君和吴亚男,年纪最小的任文君只有18岁,而老将于腊梅参加过上届亚运会,并获得双人皮艇500米冠军。由于参加该项目只有五支队伍参加,所以将直接进行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被分在第七道。

中国队起航伊始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四人配合完美,一路领先,并最终以较大的优势夺冠,捍卫了中国皮划艇队在该项目上的王者地位。

另一个亚洲皮划艇强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四人组合博尔佐娃彼得里申娜,舒宾娜和列普斯卡娅以1分37秒776获得一枚银牌。

日本组合大村朱澄、铃木祐美子、久野绫香和柿崎史穗以1分39秒187获得第三名。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