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跳高-乌兹别克选手夺冠 郑幸娟并列第三

2010年11月26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举行了女子跳高项目的决赛。结果斯韦特兰娜-拉济维尔以1米95的高度获得了冠军,中国选手郑幸娟以1米90的高度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郑幸娟今年21岁,身高1米84,是近两年国内跳高水平最高的女选手。2006年,她首次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女子跳高金牌,从而入选了国家队。去年山东全运会上,郑幸娟战胜各路好手,首次获得全运会女子跳高金牌。在今年8月6日进行的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亚运会选拔赛中,她以1.91米的成绩勇夺女子跳高冠军,但未能刷新1.9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今晚的亚运会跳高决赛,她的主要对手将来自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队的7名选手。

今天,郑幸娟以1米80的高度开始的第一跳,她很顺利地就通过了第一关。第二个高度是1米84的高度,郑幸娟也轻松通过,而1米84则是印度选手萨哈娜-库马里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第三个高度是1米87,郑幸娟仍旧轻松通过,但在她后面出场的泰国选手瓦尼达-汶万和印度选手萨哈娜-库马里在三次机会内都未能通过而被淘汰。

第四跳是1米90的高度,状态不错的郑幸娟第一次试跳就通过了这个高度。这个高度也成了比赛的一个重要分水岭。除了郑幸娟外,只有三名选手通过了比赛,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斯韦特兰娜-拉济维尔则是第三次试跳才跳过了这个高度。

第五个高度是1米93,这个高度已经超过了郑幸娟在全国锦标赛中的夺冠成绩。郑幸娟没能突破自我,她在三次试跳内都没有通过这个高度,从而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只有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季娅-杜萨诺娃和斯韦特兰娜-拉济维尔通过了这个高度。

最终斯韦特兰娜-拉济维尔以1米95的高度获得了冠军。她的同胞纳季娅-杜萨诺娃以1米93的高度获得了亚军。中国选手郑幸娟以1米90的高度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娜-乌斯季诺娃获得了铜牌。

斯韦特兰娜-拉济维尔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仅以1米89的成绩排名第八,而今天她跳出了1米95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林汇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