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亚运三国 田径赛场东道主开门红

2010年11月22日14:31金羊网-新快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志刚

此处硝烟尽,那边烽火起。

亚运会第一大金牌项目田径比赛昨日终于开始,前面说过,日本军团若想追赶韩国军团,就要看田径赛场的表现了。

三国相争,走为上计。为何这样说?田径赛场首枚金牌就是男子20公里竞走,东道主选手实力超群,果不其然轻取首金。又是一个开门红,好意头。

按下田径不表,且说昨日赛事,又是中韩对冲。率先上阵的却是两队女将,各执弓箭,原来是女子射箭团体比赛。这韩国女队雌霸世界多年,端得把金牌当作囊中之物,传家的嫁妆。不过中国女将全不畏惧,拈弓搭箭,与韩将一比高下。正赛结束,双方竟然战平;加赛一轮,再次战平;加赛两轮,韩国女将险险胜出,收弓之时,才发觉一身的冷汗。此战,中国女将虽败犹荣。

这边厢输了射箭,却恼了另外两路中国女将。中国女垒叫阵韩国女垒,两军原本差距不大,只是中国女垒要为射箭队员报仇,舍命相搏,韩国女垒支撑不住,连丢四垒,败下阵去。此后却是两国女子橄榄球相遇,两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原本旗鼓相当。怎奈中国队员得观众助威,超水平发挥,竟然打出51比0的篮球比分。呜呼:本拟张飞斗李逵,翻成雷公打豆腐。

韩国女将能射,中国也自有射将。昨日是男女双多向飞碟团体赛,这个项目上却是中国队统治亚洲,韩国队遥遥落后。果不其然,赛事战罢,中国军团平添两枚金牌。

纹枰再战,前一日闹了“赖棋风波”的韩国选手毕竟实力强劲,此后节节取胜。相反,中国两队组合倒有些畏首畏脚,各自连输两阵。昨日决出四强,韩国选手占去两席,另外两席被两岸棋手分获。今日决战,不知鹿死谁手。

日本军团渐成看客,赛场纷纷战败,只有一个日本僧人 高颂佛号而来:阿弥陀佛。原来,此人竟是亚运会马术冠军。可怜日本军团再无上将,只能靠出家人撑些门面。正是:昨日辉煌昨日尽,今朝尘埃尽朝落。

天水关

天水关是三国古战场之一,位于天水市西南45公里处。“天水关”又名“收姜维”。描写诸葛亮受刘备托孤重任,决心出兵伐魏,先攻取了安定、安南两城,擒住魏国驸马夏侯楙,又假冒夏侯之名向天水求救,另外又命赵云乘虚攻取天水。守将马遵信以为真,部下姜维却识破此计,反而打败了赵云。诸葛亮爱姜维之才,探知姜事母甚孝,故意先攻姜母所居之冀城,以骗姜维往救,并暗遣魏延假扮姜维攻打天水。马遵中计,果然疑心姜维,等姜回兵,闭门不纳。姜维进退无路,只得归降了诸葛亮。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