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广东选手夺30金53奖牌 广州亚运战绩已超多哈

2010年11月22日13:40南方日报李文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的赛程刚刚过半,中国代表团中广东运动员的成绩已经赶超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29金。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的权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天零时(广东运动员每天成绩第二天早上最终确认),广东运动员已经有73人次夺得30金,12人次夺9银,53人次夺14铜,合共138人次夺得53枚奖牌。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广东运动员的优势项目田径、皮划艇将登场亮相。

  在最近两天,广东运动员相继把花样游泳女子集体、赛艇八人单桨、小轮车女子个人的金牌收入囊中,非奥项目表现也相当抢眼,女子龙舟250米、500米的直道竞速都夺得了冠军。“接下来广东比较强的项目还有田径、皮划艇静水等,我们希望广东运动员再创佳绩。”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吕金清告诉记者。

  吕金清说,因为成绩很好,目前广东运动员的士气相当旺盛。谈到广东运动员的表现,他觉得很欣慰,“总体而言发挥很正常,个别项目取得的成绩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特别是水上项目。”吕金清举例说,例如首次入亚的激流回旋项目中,中国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其中3枚就被广东运动员收入囊中。被誉为“激流孟杨”的广东组合 舒俊榕/胡明海(右图)以超过14秒的绝对优势,毫无争议地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除了传统优势项目外,一些突破了历史最好的成绩也打上了广东烙印。例如令人眼前一亮的马术项目,尽管中国队在盛装舞步团体赛中只收获银牌,但中国队已经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中国队最先出场的蔡乔、黄焯钦、顾兵三人都是广东运动员,这个成绩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吕金清说。

  多哈亚运会,广东运动员参加了31个大项、70个小项的角逐,共夺得29枚金牌。如今赛程过半广东就收获30金,表现是否已经全面超越多哈?吕金清谨慎地表示,目前广东运动员的成绩不能笼统地说“肯定已经超过多哈”,其中一个原因是非奥项目增加了,“本届亚运会的非奥项目多达14个,而且多数是广东运动员的优势项目,而多哈的非奥项目才11个。”因为东道主的缘故,广东入选的运动员人数也有显著增加,本届的148人比上届的74人刚好多了一倍,例如龙舟队基本上就是广东班底,这无疑也提高了广东夺金的几率。

  广州亚运是选拔伦敦奥运选手的舞台,广东运动员的抢眼表现是否会增加入选奥运阵容的几率?吕金清用了“不好说”三字来回答,他说,亚运会只是广东运动员打好基础的一战,况且选拔的计分统计非常复杂,关于奥运选拔关键还是要看明后两年的表现,“明年初开始就有各个单项的冠军赛、锦标赛,我们的重点是能在单项世锦赛上比出好成绩。”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