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卫平:河升镇水货根本没用 男篮要能屈能伸

2010年11月21日2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河升镇水货根本没用 男篮要能屈能伸

中国队统治篮下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男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迎来第四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四连胜。第一篮球专家张卫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嘉宾,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面对河升镇上场后,韩国队守守不住,攻攻不出来的情况,张卫平也点评其就是站桩中锋,没任何用,当下半场大郅在篮下连续两次晃过对手后得分,张卫平也形容其像米勒

视频集锦:大郅孙悦爆发 男篮10分胜韩国5'47''视频集锦:大郅孙悦爆发 男篮10分胜韩国

打韩国,需小心三点

赛前,张卫平在点评韩国队的时候,提醒中国队要注意韩国队的特点:快灵准,如果中国还用前几场比赛的方式来打,可能会比较吃亏。防守要集体退防,并且要有韧性,不能走神。

大郅进攻能力真强啊!

首节比赛,大郅首先是篮下蝴蝶步上篮成功,并且造成对手的犯规,随后在韩国队将比分追成8平的时候,大郅外线出手3分命中,重新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张卫平在解说席也感叹:大郅进攻能力真强啊!

大丈夫需能屈能伸

当中国队在第二节一次成功的防守后,张卫平也形容中国队要像大丈夫那样能屈能伸,防守中能回得来,进攻的时候要攻得出去。

河升镇站桩式中锋 没用!

第二节,韩国队换上高中锋河升镇,张卫平也随即点评了河升镇上场后,韩国队的速度必然会受到影响,中国队要利用这个有利条件,哪怕在罚球线,都可以投篮,河升镇根本防不出来,防出来,他的漏洞就大了。而随即,中国队在场上就再度逆转了比分,河升镇的表现也正如张卫平所说的那样,防守回不来,进攻上不去,空有身高。

孙悦今天不得了啊!

第二节,还剩4分12秒的时候,孙悦在离3分线,还有一段距离的情况下,超远投命中3分,面对孙悦今天良好的状态,张卫平也由衷的感叹:孙悦今天不得了啊!

大郅翻版米勒

下半场比赛,大郅连续在篮下晃过对手的防守之后,中投命中,张卫平也随即将王治郅比成NBA的老将米勒,虽然节奏慢,但是效力很高。

朱芳雨,你跑啊!

第三节还剩2分49秒时,朱芳雨在底线发球,但是韩国连续两次前场紧逼,逼得朱芳雨第三次发球,面对这样的情况,张卫平也非常着急:“朱芳雨,你抱着球在底线跑啊,这个时候,可以跑啊。”随后朱芳雨连续两次晃动,终于将球发出,张卫平直呼,这就对咯。

坏了坏了坏了

当周鹏一个反击得手后,中国队四人未过半场,却让李胜俊在篮下得球,张卫平也急呼:“坏了坏了坏了!”果然,在四人未过半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注意力稍微不集中,就让对手反偷袭得手,李胜俊在篮下让中国队的防守队员再次犯规。

孙悦,关键球真打啊!

第四节中段,孙悦上篮得手并且打2+1成功,面对前几场得分不多的孙悦,张卫平则点评其对阵韩国这样的强队,才能激起他的斗志,关键球真打啊!(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