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布拉泽维奇有望任国奥主帅 足协两度与其接触

2010年11月18日12:41大洋网-足球报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现在手头是有个教练,但只是看过简历,在非正式场合聊过这个人,并没有到具体的操作层面。我们仍在观察阶段,具体是谁暂时不能透露。”说这话的人,是主管国字号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时间是11月3日,地点是广东三水。说这话时,孙卫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还有一天就要进入亚运村,这话过后三天(6日),在济南,于洪臣在申花官员的引荐下,秘密会见了布拉泽维奇,而那时国奥还有两天才开始亚运首战(8日),而就在联赛结束后的那个周一(8日),申花老板朱骏开始在微博上高调直播老布的续约。一切看起来都漫不经心,直到11月15日国奥队亚运会上遭遇韩国队淘汰后,直到几家媒体都对“国奥拟请布拉泽维奇”进行了报道,所有细节开始有了指向性!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确实有意布拉泽维奇,之前也确实不止一次进行过接触,有趣的是,于洪臣与老布见面是在申花董事许文星的引荐下,这样的细节证明,这样的接触,是在申花完全知情的前提下。足协内部知情人给出的消息是,申花与老布谈续约的过程,与足协和老布秘密接触的过程几乎是重合的。有人甚至认定,这正是老布与朱骏谈判看似你情我愿,但却一直没有正式续约的主要原因。悬而未决的申花合同11.17,这个中国足球的灾难日,看似是国奥选帅事件的一个时间节点,但事实上,围绕老布,无论是申花俱乐部还是中国足协,一直都有行动。

  事实上,因为对老布与申花2010赛季所签合同的细节非常了解,早在10月中旬,上海球迷就开始密切关注申花和老布续约的话题。也就是10月14日,老布和朱骏第一次就续约进行了短暂会谈,与此同时,老布的儿子也从克罗地亚赶来协助父亲进行续约谈判。可是在此后的几次会谈中,情况开始出现了变化:一方面,10月19日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协查,让申花俱乐部骤然陷入是否会因为涉假涉赌被处罚降级的争论漩涡中,申花可能被降级甚至被转卖的消息也传到老布的耳中,这让续约谈判陷入停滞;另一方面,在续约谈判迟迟没有定论的背景下,在最后几场联赛中,随着申花彻底失去争冠希望,申花内部开始出现“倒布”声音,替补球员陶金更是在最后一轮客战山东的比赛中拒绝替补出场,老布的管理方式和他的权威受到的质疑,让很多人认定他必走无疑。

  好在这样的猜测随着本赛季联赛的结束戛然而止,11月7日,朱骏明确表示,他和老布早就沟通过,双方在续约问题上没有大的分歧,“打完青岛的晚上(10月31日),我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让大家猜猜坐在老布对面的是谁,其实这个谜底很简单,坐在老布对面的人就是我,现在可以明确告诉大家,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在谈关于续约的问题,整个过程谈得很愉快,我们双方在续约的主要问题上,没有什么大的分歧。”朱骏并非一厢情愿,当晚老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自己首选就是留在上海,“如果朱老板跟我续约,别的地方我肯定是哪里也不去了。”于是,次日,在老布去常熟参加中超年度明星义赛前,朱骏在微博上高调展示了他和老布父子续约谈判的进展情况。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但其中也不乏不和谐声音,早在10月底,就不断有老布更适合执教国奥队这样的论调传出,在国奥队亚运首战败给日本队后,更有申花球员在微博上写道:“输了不怕,足协可以请神奇教练啊!我想也顺应了很多球迷啊!!!”就在这样看似空穴来风的调侃中,15日,尚未和申花正式续约的老布,在结束克罗地亚大使馆为他和伊万举行的庆功活动(11月12日)后,回到克罗地亚休假。至此,他和申花的新赛季合同还是悬而未决。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