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洋帅最多仅剩半年时间 预选赛出线不乐观

2010年11月18日15:4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结束亚运会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员已经回到各自家乡,开始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假期。在临行前,国奥教练组和足协相关官员还特地给球员们开了一个总结会,叮嘱队员不要太过在意外界的看法,亚运会已经成为过去。对于这批国奥队员来说,亚运只是一次中考,真正的大考将是明年六月份进行的伦敦奥运预选赛。即使现在让洋帅立马上任,留给他的准备时间也只有半年了。

早在今年八月初,亚足联便公布了2012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和赛制。根据亚足联安排,整个预选赛赛程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参加伦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的球队,将根据各队在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的成绩来决定种子排名。由于国奥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因此与上届预选赛的亚洲12强一起获得了自动晋级第二阶段的资格。因此,国奥将不参第一阶段的初赛。

第二阶段的比赛是国奥将要面对的首个大考。比赛将于2011年6月份进行,24支队分组厮杀,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最终12支获胜队进行第三阶段的决战。中国队能否抽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将十分重要。第一阶段的抽签分组已经确定,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及阿曼等劲旅在首轮中均抽中弱队,出线几无悬念,因此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奥队就很可能迎来与伊朗这样级别对手的生死战,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即使国奥过了第二阶段的考验,还要面临更加残酷的第三阶段。在第三阶段中,12支球队分成3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3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附加赛,最终的胜利者将代表亚洲与非洲区对手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根据赛程,中国国奥队在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将分别在2011年6月9日和6月23日进行。第三阶段12强赛则将于2011年9月21日展开。

国奥在亚运会中所表现出来的水平很难令人满意,就此水平出战预选赛,出线只能当做天方夜谭。所以,在接下来的7个月中,国奥必须抓紧时间提高水准。

据了解,国奥下次集中的时间被安排在12月中旬,地点尚未确定,应该在广东附近。届时国奥有可能与中超精英队进行一场友谊赛。12月下旬,球队将赴海外拉练,地点初步定于土耳其。至于明年国奥的热身赛事,要在亚运会结束之后才能完全敲定,不过已经确定的是,国奥将在明年联赛期间,继续与中超中甲球队过招,比赛场次由今年的10场扩大到16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