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布帅回应执教国奥:球员能力没问题 愿接挑战

2010年11月18日13:35大洋网-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已经回到克罗地亚老家的布拉泽维奇这几天受到了很多媒体的 “骚扰”,因为自从国奥亚运出局后,国奥换帅的计划又被广泛关注起来,而带领年轻的申花夺得联赛季军的老布,成为所有人眼中的热门人选。11月17日下午,记者通过布拉泽维奇的儿子米洛联系到了正在度假的老布,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来自中国足协的正式邀请,他们也没有就执教国奥问题与我有过谈判。”但对于执教国奥的可能,老布表示:“我爱上了中国,我愿意接受来自这个伟大国家的任何挑战。”

  “我在享受假期”

  在中韩国奥进行比赛的当晚,老布踏上了回克罗地亚的航班,国奥的提前出局让他感到很遗憾,毕竟出场的有好几个申花的队员。尽管错过了中韩大战,但国奥的三场小组赛老布都看到了,与大家普遍批评的声音不同的是,他认为国奥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很多个人技术动作的娴熟掌握上甚至要超过小组头名日本,赢不了球是因为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

  “通过一年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中国球员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球员差,你们不要有任何怀疑,世界其他国家足球运动员应该有的一切,中国球员都有,中国甚至不乏一些天才球员。”老布说,他来中国之前并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多足球好苗子,中国足球水平也远比他想象的听说过的都要高。

  可是按理说,老布这个时候应该在中国与朱骏进行续约谈判,为什么忽然跑回了克罗地亚,这不禁让很多人浮想联翩。“我跟朱老板还在保持着联系,我们的续约谈判只是暂时停止一段时间,绝对不是终止,因为我们都有一些手头的事情要处理。”但是对于是受什么事情所影响以及申花下一个赛季的发展规划,老布一边笑一边用生硬的中文一字一顿地说着“慢……慢……来……”

  那么老布对于执教国奥到底有没有兴趣呢?如果真的收到中国足协的邀请的话,他的身价会成为问题吗?“在申花工作的这一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个赛季,我深深热爱上了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我愿意接受来自这个伟大国家的任何一项挑战!”

  老布今年最大的贡献就是一下子让申花多了五名国奥球员,他本身也对国奥队的各种新闻非常关注,包括中超其他球队国奥年龄段的球员。“我跟上海东亚有过几次热身,国奥队的队长就是来自东亚足球队的,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球员。”而来自老友科萨球队的李凯,也一度引起老布的关注,他认为李凯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你们需要铁的纪律”

  “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铁一般的战斗力”,这是老布经常说的一句话。老布到了上海后接手的是一支相当年轻的队伍,很多球员甚至连中甲都没有踢过,因此老布给申花队制定了一条纪律——必须听从教练的指挥。老布通过把每个队员的各方面能力都做了一个具体的量化分析,然后再跟助手们一起,逐一地对每个比赛对手,每个自己队员和每个相应位置上的对手的球员进行一一对比,这才制定出整个赛季每一场的技战术安排来。

  带队这么久,看了这么多联赛,当然也不乏国家队和国奥的一些比赛,老布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球员相互配合与协作的意识不够,总想单打独斗成孤胆英雄的多。国家队毕竟成熟,要好很多,国奥队还欠缺经验,所以必须要用更明确的战术纪律来规范他们。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主动与被动时候各应该怎么打?很多工作都要在场外做足、做细,这才能保证在场上遇到巨大挑战时队员们不至于像一盘散沙。“韩国球员与中国球员最大的区别不在于进攻上,我看了亚冠的一些比赛,而是在面对巨大防守压力时,整体阵型的保持和相互之间的协作呼应。”或许,老布如果看了中国国奥跟韩国国奥比赛的话也会这样认为。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