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布拉泽维奇有望任国奥主帅 足协两度与其接触

2010年11月18日12:41大洋网-足球报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两次接触老布

  虽然无论是主管国字号的于洪臣还是国管部大总管曹景伟都一再否认与布拉泽维奇有过接触,但事实上,17日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两人都与布拉泽维奇在2010赛季中超收尾阶段有过接触。

  迄今为止老布跟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唯一一次正式接触,发生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11月6日)结束后,于洪臣是作为足协领导代表去为冠军球队颁发奖杯和冠军奖牌的,正是在这次比赛后,他跟老布进行了短暂会谈。在申花董事许文星的引荐下,在山东体育场新闻发布厅的门口,于洪臣和老布进行了第一“握手”。申花方面对这次见面封锁了消息,在被媒体曝光后,相关人士解释说,此次见面,于洪臣只是肯定了老布在本赛季执教的成绩,并且感谢他为中国国奥输送了几名优秀的球员,这让当时心情有些沮丧的老布感到非常温暖。这样的说法显然过于牵强,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于洪臣确实就国奥队与老布有过相关沟通,只是当时国奥亚运比赛还没打,两人无法就执教问题达成任何共识或协议。

  单纯通过于洪臣与布拉泽维奇这次见面,就判断老布和国奥的关系,略显武断,事实上,早在10月底,在上海督战女足集训的曹景伟,就已经先期与老布见过面。申花主场迎战陕西的比赛,曹景伟出现在申花看台上,当晚,3比2战胜陕西后,有媒体报道,朱骏带着老布父子出门庆功了,虽然很多媒体都认定那是双方续约谈判的开始,并一再求证当晚谈了什么,但朱骏和老布都对此讳莫如深,绝口不提。17日,经足协内部人士证实,当晚的庆功晚宴,在座的就有曹景伟,而这就是于洪臣所谓的“非正式场合”。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老布只是国奥选帅的主要人选之一,打动足协的,正是他2010赛季在人员既定的情况下,带着申花的“一年级生”拿到联赛第三名的执教能力。众所周知,本届国奥,受年龄段选材面窄的限制,基本在人员上已经没有扩充和升级空间,这样的队伍需要的是能够点石成金的教练,老布本赛季带着冯仁亮宋博轩们取得的成绩让一筹莫展的韦迪们看到了希望。这并非一见钟情,早在赛季中老布处罚申花四名违纪球员时,韦迪主席就曾经通过申花高层向老布表示了敬意,老布曾经告诉了克罗地亚媒体他从申花高层方面得知的信息:“足协主席很欣赏我这种坚持原则的工作态度,中国足球最需要敢于坚持原则向违纪现象说‘不’的人。”

  足协与老布的接触之所以被忽略,跟今年5月韦迪针对媒体报道 “足协征调老布执教国奥”有关。那时国奥正要展开中超系列挑战赛,韦迪在督战女足的百忙中回京开会,向记者澄清了相关传闻,也就是那次辟谣,让很多人忽略了这种可能性。让媒体产生错觉的还有两个原因,一是老布签约申花70万欧元的收费,很容易让一向缺钱的足协望而却步,而第二则是老布的年龄。在表达与申花续约的意愿时,老布曾表示,“价格不是问题,请老板开价”,这多少可以让足协放心,他不会漫天要价;至于年龄,本赛季他的带队情况和来自各方对他的冲击,让足协完全有理由相信,他的身体和状态都能承受国奥的工作。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