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越演足坛罕见一幕 不服!越南姑娘义愤填膺

2010年11月16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越演足坛罕见一幕 不服!越南姑娘义愤填膺

中国艰难的赢下比赛

腾讯体育讯 一个国际赛场上极少见到的防守镜头,11名球员笔直站在球门线,结果,还是没有挡住中国队发狠的射门。屈珊珊避免女足尴尬的这次射门,挽救了李霄鹏,也让中国队提前晋级。然而,看过中国队整场比赛的球迷都心知肚明,中国队的进攻,差一点就真要糗大了。而比赛结束后,没有一个越南姑娘服气,她们义愤填膺的样子,让人感觉她们受到多大的委屈。

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0'30''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

虽然她们没有一脚射门,但她们却险些让中国队交上白卷。如果不是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中国女足怎么可能捡了一个禁区间接定位球,她们又怎么会输球!对于这个失球,越南姑娘同样有不同看法——关于间接任意球的规则问题。虽然中国队不违规,但越南姑娘的强烈反应,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平局甚或胜利的渴望。

首战与约旦一役,中国队稀里糊涂灌了鱼腩约旦10个进球。由于对手防守实力太弱,原来首场打进约旦的10个进球,并没有显示女足的进攻有多大改善。相反,中国队首场比赛中的一粒失球却更让人忧心。

其实,李霄鹏上任以来,最担心的甚至最无解的就是女足的进攻问题。急招来祈宏恶补女足进攻之法,也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越南队的防线稍稍一给力,李家军就显露出了进攻上的软肋。进攻方法太简单不说,还粘球的厉害。上半场与越南姑娘长达45分钟的攻防演练,我们看到的是女足一脸的茫然与焦燥?

其实越南姑娘上半场排出的就是一简单的铁桶阵。进攻实力不行,咱就扎紧篱笆让你来攻。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戏剧化味道。一方主攻,不管三七二十一,攻到前场射上一脚再说;一方主守,那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这种攻防演练,技术含量确实不高。最突出的就是攻攻一方的中国女足,先从中场粘球开始,再从禁区打偏结束。王一航、马君这一对前锋组合看起来非常勤奋,但由于中场组织混乱,中国队的进攻就显的隔靴搔痒。在中路没有人策应的情况下,边路的突破与传中,恰如断了线的风筝般,无助与无奈。

下半场李霄鹏指导迅速作出了调整,但中国队攻门仍然无解。比赛场上,中国队控制球的时间达到了70%,越南队只有可怜的30%,在这种绝对优势的形势面前,女足姑娘们的进攻一次次被对方瓦解。这种拉开架式进攻却无一斩获的尴尬,在令人煎熬的一分一秒中度过。人们不禁会问: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越南守门员的一次失误,或许中国女足的尴尬会让人心里更加添堵。难怪越南队输球后,非常的义愤填膺。

想想也是,中国队狂轰滥炸了85分钟,一无斩获。如果越南门将能够象此前80多分钟那样保持良好的状态,也就不会出现那次低级失误,更不会让中国女足获得小禁区的间接任意球。还有,中国队中路形成突破,越南姑娘及时上抢,结果主裁判判罚了一次禁区边线上的任意球,越南姑娘也觉得冤!结果据理力争的结果,仍然难以让裁判改判。就这样输给了中国队,她们能服气吗?(刘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