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段暄:女足演绎英式打法 低估对手险自酿苦果

2010年11月16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时,广州亚运会女足项目小组赛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女足对阵越南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足以1-0战胜了越南女足,从而以两连胜从A组中晋级。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段暄在解说过程中表示:中国队在打越南队时,英式打法的痕迹颇为明显。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在进攻端展露出非常积极的态势。身体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进攻端主要是依靠边路传中,以高空球来攻击越南队的球门。针对中国队的这一进攻套路,段暄表示道:“中国队利用两个边路送出传中,主打高空球的这种打法,显得有些不讲道理。一味的利用‘空中轰炸’来攻击对手球门,让人联想起了典型的英式打法。”

随后段暄谈道:“中国队的两个边路压得非常大。特别是中国队的两个边后卫, 刘华娜 周高萍的进攻幅度非常大,几乎都可以当边锋使用了。”在上半时比赛中,攻势如潮的中国队并未如愿取得进球。针对这一情况,段暄表示道:“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但是在进攻时,中国队一直没有找到攻破对手大门的钥匙。”

易边再战之初,段暄总结了一番上半时中国队在进攻端的一些问题。段暄表示道:“中国队在上半时主打边路传中的情况非常明显。但是中国队边路传中的质量并不高,而禁区内的球员也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下半时比赛进行至60分钟左右时,中国队依旧是久攻不下,段暄说道:“中国队已经做出了人员调整,但到现在为止却没有任何改观。”

在下半时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队依旧可以牢牢控制住局面,但具有实质性威胁的进攻套路却依旧不多。针对这种情况,段暄说道:“中国队连续的在中后场倒脚,正说明中国队在进攻时缺少办法。而每当中国队在边路送出传中时,却又总是在中路缺少一个有效的包抄点。”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中场的倒脚实在是过多,段暄调侃的说道:“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教练组在总结的时候,应该总结一下中国队倒脚到底浪费了多少时间。中国队的横传球和回传球实在是太多了。”

赛至第85分钟,越南门将在小禁区线附近两次抱球,中国队因此获得了一次禁区内的任意球机会。主罚之前,越南队的十一名球员全部都挡在球门线上,段暄说道:“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少见了,全部球员都站在了球门线上参与防守。”随后屈姗姗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中国队因此获得了胜利。而段暄则最后说道:“今天中国队的姑娘们有些低估了对手,中国队的表现多少让我们隐隐有些担心。”(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