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徐媛:进四强不惧强敌 亚运会盼实现一夙愿

2010年11月17日08: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如果不是终场前那记意外的直接任意球,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在对手越南队身上无法拿到3分。如果那样的话,将是两队交战史上中国队首次无法取胜。好在终场前屈姗姗的射门帮助中国队全取三分,提前实现小组出现。但中国女足今天的表现,包括前锋 徐媛在内的队员们自己也都并不能满意。

  为了保留实力,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今天李霄鹏在首发名单中派遣了很多年轻和替补球员。中国队从开场后虽然就一直占据主动和优势,但面对越南队后场的密集防守,却始终无法撬开对方的球门。下半场李霄鹏见形势不利,派出了队中前场最具进攻力的徐媛,但即便是徐媛的登场,也没能改变场上的局面。“我觉得大家还是有些轻敌吧,对这场比赛的困难性认识的不够。特别是今年我们在亚洲杯上轻松赢过对手,可能大家把比赛想的过于简单了,再有就是我们今天在门前对于机会没有把握住,这都是我们今后要注意的地方。”

  战胜越南队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实现了进入前四的目标。在随后的比赛中她们将迎来韩国、日本或朝鲜这样实力更强劲的对手,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徐媛表示:“首先我们打任何对手都不会害怕,都会以我们自己的战术为前提,争取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我相信不管接下来的对手是谁,只要我们认识打好,都会有机会。”

  对于徐媛来说,这是她本人的第一届亚运会。从开赛以来徐媛就表现得十分积极,首战约旦时徐媛曾为没实现帽子戏法惋惜,她对胜利的不屑追求源于她心中的一份期许,“我特别想能站在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作为一名运动员一生也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但这只是愿望,真正要实现还有很多的困难,总之我们会一场场打好,努力朝目标前进。”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