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越南门将业余失误送绝杀 女足疑似新鞋走老路

2010年11月16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中国女足小组赛取得了两连胜,但被业余球员为主的约旦队攻破球门,1比0艰难战胜弱旅越南队,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这样一支球队,不要说夺冠,就连争夺奖牌恐怕都将成为奢望。

今年五月,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0比2输给日本队仅获第四,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那场刻骨铭心的失利,标志着中国女足跌入了历史最低谷。亚洲杯结束后,老帅商瑞华心力交瘁挂冠而去,少帅李霄鹏临危受命执掌教鞭。李霄鹏上任之初,一度被各界寄予厚望。不过,在一系列热身赛中,中国女足的表现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热身赛1比3负于加拿大,1平1负美国,三场比赛进3球失6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乏善可陈,女足似乎还是在“穿新鞋走老路”。

亚运会是李霄鹏执教女足以来首次正式比赛,这也是中国队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遗憾的是,女足姑娘们再次让球迷失望了。首战约旦虽说打进了10个球,但面对一支纯业余球队就算打进100个球也没有太多说服力,何况,中国队还被对手攻破了球门,1个失球远比10个进球更刺眼。次战越南,中国队费尽周折才在终场前破门,避免了更大的尴尬。要知道,6个月前,中国队轻松打了对手一个5比0。时隔半年后,女足差点被越南队逼平,到底是越南队进步了还是中国队退步了?

李霄鹏执教以来,球迷都习惯将女足称为“新军”。其实,这支女足真正的新人没有几个。 张艳茹、周高平、 袁帆 徐媛等队员从多曼斯基时代开始,就是中国队的常客; 李丹阳 庞丰月、古雅莎是商瑞华的爱将,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亚洲杯;张娜、刘华娜更不用多说,早在七年前就是中国女足的一员了,只有马君、李琳、屈姗姗等队员可以称作新人。显然,用“新人太多”来说事是站不住的脚的。

李霄鹏接手后,基本还是在沿用商瑞华时代的战术体系。可惜,这次毕妍和韩端均未参赛,少了这两名中前场的绝对主力,李少帅的排兵布阵有点捉襟见肘。与越南一役,李霄鹏大面积换人,试图通过“轮换”为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留力。李霄鹏显然高估了中国队员的实力,在控球率、射门、定位球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女足就是不进球。少了毕妍的中场策应,中国队员只能在后场频繁倒脚,这种打法其实是越南队最喜欢的,他们只要摆好铁桶阵就行了。

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屈姗姗的射门估计又将无功而返。中国女足今天赢得非常侥幸,与其说轻敌,不如说女足的实力不过如此。韩国队都能6次洞穿越南队球门,中国队却勉强1球小胜。最后一轮,中韩两队的小组头名之称,我们很难对中国队寄予厚望。女足队员曾信誓旦旦要为国奥队报仇,最后别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