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游泳第四天:中国五金入账 男子接力再胜日本

2010年11月16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今天共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队独揽五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时隔八年再夺该项目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恒和日本选手入江凌介各摘一金。

男队掀翻卫冕冠军

经历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完美一役,中国男队进一步燃起了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击败日本队的信心。日本队是本次亚运会的卫冕冠军,更是3分14秒73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对这枚金牌可谓志在必得。

决赛中,尽管第二棒蒋海琦一度被日本队的原田兰丸反超,但中国的后两棒小伙子顶住了压力,特别是最后一棒吕志武受到了日本名将内田翔的强有力冲击。最终,中国队以3分16秒34问鼎,日本队以0.44秒的微弱劣势再嚐败绩,朴泰恒领衔的韩国队以3分19秒02名列第三。

小花捍卫不败金身

亚运会游泳比赛开始以来,中国女子选手尚未让一枚金牌旁落。今晚,几朵小花继续保持着这一骄人战绩。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季丽萍凭借后半程的奋力反超,以1分06秒91夺冠,前50米处于领先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陈慧佳以1分07秒98获得铜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以1分07秒43排在第二位。

女子50米自由泳的女飞鱼大战是中国90后小将 李哲思的天下,在这一短距离项目中,李哲思一路领先,并以明显优势折桂,成绩是24秒97。她的队友唐奕以25秒22屈居亚军,铜牌被日本选手松本弥生摘得,成绩是25秒67。

此外,由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51秒81轻松赢得传统优势项目——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7分55秒92和8分07秒78摘得银牌和铜牌。

三人收获第二金

在今晚第一项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周嘉威以23秒66卫冕成功,这也是他继100米蝶泳问鼎后,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印度的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4秒13和24秒31。

此外,韩国名将朴泰恒在与中国选手张琳的对决中再度取胜,他以3分41秒53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成功卫冕,也夺得了他继200米自由泳后个人的第二枚广州亚运会金牌。

前一天刚刚夺得200米仰泳金牌的日本仰泳名将入江凌介,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力挫队友古贺淳也,以53秒61夺得冠军,古贺淳也以53秒88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孙晓磊拼得一枚铜牌,成绩是54秒46。(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