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评女乒决赛称胜在气势 两人超水平

2010年11月16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李菊评女乒决赛称胜在气势 两人超水平

李菊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说: 其实中国队距离今天的胜利也就剩下一局了。

李菊说: 在打之前也是在我想象当中的,毕竟也在中国队待了那么多,从教练也好,领导也好,运动员也好,对这次比赛相当重视,做了很大的准备。

主持人说: 关键是老对手,刚输过的对手。

李菊说: 在压力上也给了自己最大的动力。

主持人说: 中国乒乓球队就有这一份实力和霸气在这里,输了一次这次一定要赢过来。在乒乓球领域也就中国队有这种霸气。双方第三局已经开始了,一上来就是李佳薇的抢攻,这局应该会拼的比较凶。

李菊说: 现在明显的是速度比以前更快了一些。

主持人说: 年轻队员的力量、能力比较强。现在在第三局当中李佳薇以3:2领先郭跃。现在已经把比分扳成3:3平。李佳薇失误也比较多。

李菊说: 李佳薇已经力不从心了。

主持人说: 新加坡在这次世乒赛上,历史上首次夺得了冠军。在这之前只有中国、日本、朝鲜取得了冠军。

李菊说: 也是一个奇迹,自己也没想到,主要是跟中国拼。没有什么压力。

主持人说: 对。这样郭跃在这局已经超出了比分4:3。其实能想到郭跃在今年整个的状态跟前几年比不是很好,也是被爆有些伤病在。双方现在还处在相持的状态,你一分,我一分。李佳薇主要靠郭跃的失误。自己的主动拿分能力不是很强。

李菊说: 对。

主持人说: 双方这局球失误都不少。也是您刚才所说的这局都很关键,双方都有一些搏杀。好球!侧身很果断。

李菊说: 这也是左手运动员很大的特点。左手运动员包括陈静、王楠都是左手运动员,天天练的是右手,在对线路上不像对右手那么明确,过去差不多打哪了。

主持人说: 所以平时训练也会有一些针对性的练习。

李菊说: 各种国外打法的陪练。中国乒乓球队太强了,以前的陪练现在可以拿世界冠军。某种战术上比,她们比我们对手还好。相对来说我们跟一些对手轻松一点。

主持人说: 郭跃已经把比分拿到了10:5,这是整场比赛的赛点。李佳薇的一板失误,郭跃以11:5拿下了第三局,拿下第三盘,拿下整场比赛。在结束的时候,请李菊对三盘女单的表现做总体的点评。

李菊说: 今天中国队最主要的赢,赢在气势、心态,准备充分。从表情上来看,新加坡从气势上就被压倒。而且他们的战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特别是李晓霞和郭焱,都是超水平发挥。我认为她们两个成熟了很多。

主持人说: 虽然赢在我们意料当中。单局当中也有一些僵持。这很正常。

李菊说: 最让值得为中国乒乓球高兴的是,关键时候没有乱,很自信。

主持人说: 还是花了很多心思的,是三个老运动员作战。大赛团体赛当中,三个老将起到了正常的作用。画面中中国队的教练组和运动员们已经上场向观众打招呼。虽然这个亚运女团金牌已经拿到了,之后还有几个团体和单项的比赛,在这里也祝贺中国女团在莫斯科世乒赛输球之后尽快调整状态,拿到亚运会的冠军。各位网友,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比赛直播到这里,恭喜中国队。今天晚上的男子比赛也会关注,感谢李菊的作客,下一时段再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