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评女乒决赛称胜在气势 两人超水平

2010年11月16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请李菊点评一下。李菊说: 今天郭焱在场上比较兴奋,以前看冯天薇的比赛不是很多,奥运会几场看过,今天感觉气势上被中国队压下来,今天球路上怎么打对方都回过来。从脸上表情来说没有太多的办法。中国队历来大赛,上场的时候,所有的科研准备都很精细的。每场比赛每个球分析。目前有很多科研人员,拿了这么多场比赛,跟科研有关系。因为不可能所有的比赛和球路都记很清楚。

李菊说: 这也是一个新的技术。这次在亚运会看到了郭焱,我认为她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以前给我感觉毛糙。这也是经历了大赛,细腻很多。

主持人说: 这次世乒赛团体的决赛郭焱拿下一分,当时哭很厉害,这个哭包含了很多原因。又在比赛中上场,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竞技体育通常是拿成绩说话。

李菊说: 很残酷,始终是输赢打交道,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

主持人说: 不像棋类,没有和棋。现在又是一个发球擦网。我们知道乒乓球经历了一个由小球变大球的改革。李菊也打过小球打过大球。小球的时候球速更快。

李菊说: 我觉得区别没有太大。

主持人说: 大球擦网的几率更高。我记得一个教练如果比分只是一分谁都可以拿世界冠军。

李菊说: 21分赛制比较适合有实力的运动员,11分制适合前运动员。慢热适合21分,快热适合11分。

主持人说: 21分中局落后还可以扳回。2000时候出现了很多21分逆转的时候。我记得你在作客我们三人行的时候谈到了,最后的时刻两个人是下意识。

李菊说: 有的是心理,有的是体力。像我们打的时候,3:1赢他。体力摆在这里。

主持人说: 当时你和王楠是对手是搭档。

李菊说: 是对手又是搭档。

主持人说: 你们那个年代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已经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有多少选手都没有机会参加。杨影都没有机会去。

李菊说: 因为只有三个单打。

主持人说: 现在名额更少,2012年只有两个。其实我们也要理解海外运动员的选手,如果不出去,没有在国际上打比赛的机会。我们看到李佳薇,李佳薇也有伤病。李佳薇在04年当时很有机会。

李菊说: 他对中国队没有太大压力,在球路上克一些。

主持人说: 04年打进了四强,输给朝鲜。

李菊说: 也是心理上起了变化。

主持人说: 三四名又输给了韩国选手。

李菊说: 在大的赛事,想法一点都不能有,杂念不能有。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