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评女乒决赛称胜在气势 两人超水平

2010年11月16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李菊评女乒决赛称胜在气势 两人超水平

李菊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前奥运冠军李菊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名将播报》,现场点评广州亚运女乒决赛,在决赛中中国女队不负众望3-0横扫新加坡夺冠,李菊认为今天中国女队主要胜在气势上,她特别称赞了郭焱(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的发挥,称两人超水平发挥,成熟了许多。

名将播报第10期:李菊点评中国女乒胜在气势2'23''名将播报第10期:李菊点评中国女乒胜在气势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会现场,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今天下午将带来女子团体乒乓球决赛,画面中由中国选手李晓霞对阵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中国队又和新加坡相遇了,上次是1:3输给新加坡。刚才我和李菊看了前面的比赛,想李菊为前面一段做一个小小的点评。

李菊说: 这局李晓霞发挥比较正常、比较兴奋,而且王越古比较了解,王越古也是老队员。

主持人说: 现在是5:6,李晓霞还落后一分。现在乒乓球的赛制在团体赛当中是五局三胜,而总的盘数现在也是五盘三胜。

李菊说: 11分制。

主持人说: 在半决赛当中中国队以3:1力克韩国队,当时上场的是李晓霞、刘诗雯(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在第二局的比赛当中,李晓霞已经把比分扳回了,8:6,领先2分。

主持人说: 奥运会之后,因为前中国女乒的第一单打领军人物张怡宁淡出国家队,现在女乒是新的选手,要经过一两年的锻炼。

李菊说: 不用一两年,最快的速度是最近的比赛,等不了一两年,主要乒乓球队人才济济。

主持人说: 李晓霞已经来到了第二局的局点。这个球在相持当中,王越古还是不占劣势。

李菊说: 只要不犯错,整个局面是上升的。

主持人说: 气势有。乒乓球改为11分制之后,乒乓球队员打到10平来决胜负。李菊当年打比赛,还是21分制。

李菊说: 都打过,这个区别是因人而异,像我的打法就喜欢打11分,耐力比较好的像张怡宁适合打21分的。每个人不一样。打11分的水平高和水平低的距离不会差很多,21分就体现出好的就是很好。

主持人说: 在过去的比赛印象当中,邓亚萍曾经在96年奥运会的时候,大比分落后陈静,还给扳回来。现在落后太多不好扳回来。11分的比赛,开局也很重要。

李菊说: 王越古是老队员,最大的特点是经验和丰富,打球不慌不忙,思路也很清晰。

主持人说: 海外赛场的球没有太大压力。

李菊说: 而且这些运动员都是以前我和王楠陪练,经验也积累很多。现在年轻运动员技术来说高一些,主要是心态稳定。心态稳定好了,中间不要犯一些小错误应该没有问题。

主持人说: 李晓霞这名队员来自山东。

李菊说: 落后一分了。

主持人说: 第二局竞争很激烈。

李菊说: 就看关键球的处理。

主持人说: 接下来又是一个关键球,李晓霞发球。在相持当中李晓霞终于扳回劣势,领先一分,率先拿到局点。这个球王越古失误。请李菊点评一下。

李菊说: 两个人发挥都不错,关键时刻,李晓霞更坚定的发挥自己的特点,正手比反手更好,抓到关键球的两分。基本上局面应该没什么太大问题。

主持人说: 李晓霞率先以2:0领先王越古。稍事休息,稍候回到第一盘女子单打的比赛当中。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欢迎回来,这里是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名将播报的现场,由我和奥运冠军李菊与大家一起分享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的决赛。这场决赛已经来到了第一盘单打的第三局,双方以三比三战平。王越古发球。

李菊说: 这个就要搏杀了。

李菊说: 一般运动员打到这个时候,心理的状态最幸福的。

主持人说: 心理比较有底。李晓霞又是一个正手。

主持人说: 今天的李晓霞从一开局气势就在,很坚定。

李菊说: 也很自信。

主持人说: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咱们对乒乓球队员的要求很高的。

李菊说: 只能拿冠军,第二就失败。

主持人说: 这和女排是一样的,全国人民都要求队员不能输球。我们在团体比赛,以前连拿了八次,今年本来应该第九次,因为年轻队员。

李菊说: 比赛之前三个人上场,三个运动员的心理上很有压力的。毕竟在那么大的比赛中输过,面临着海外兵团,今天在自己的国家展示给球迷,又是对着前面的对手,压力很大的。

主持人说: 我之前看报道,昨天的半决赛,年轻的选手刘诗雯又输了比赛,之前也输了是不是受了影响?

李菊说: 我认为对她来说是很大的影响。在我们那批运动员没有出现过像她这样的例子。她很年轻,综合能力没有完全具备奥运冠军的水准,对她来说心态自己调节,没有人帮她,怎么调节到最好的时候。而且昨天输的那场球,又是广东队的运动员,很想在一些自己的城市表现出她最好的能力。但是往往在思想上想太多,战术不一定能发挥。所以不要想那么多,只要想技战术怎么发挥,对对方采取什么样的技术和战术。就可以缓过来。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