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彭帅单打一盘未失 一扫多哈郁闷变身关键小姐

2010年11月16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单打一盘未失 一扫多哈郁闷变身关键小姐

彭帅在场上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首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中国台北队的张凯贞,帮助中国队顺利取得第一分。从上届多哈亚运会一场未上的郁闷,到如今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顶梁柱,彭帅在四年的时间中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没有给彭帅留下任何美好的记忆,当时她随队一起去了多哈,但是一场比赛也没有上场,中国队最终在团体八进四的比赛中爆冷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亚运会后甚至有多事的媒体将彭帅评为当届亚运会“十大倒霉蛋”之一。 不过到了本次广州亚运会,彭帅在球队中的地位有了实质性的变化,由于郑洁受伤没有参赛,李娜因为连续征战身体十分疲劳将只参加团体项目的争夺,彭帅因此成为球队中最不可或缺的关键元素。

彭帅今年的身体状态其实一直不是很好,年初的阑尾炎手术让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打打停停,美网杀进第三轮之后,她又受到手腕伤势的影响遗憾退赛,随后就一直没有出现在巡回赛场上。直到本次开赛前夕,彭帅才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中,她在ITF海硕杯中连续击败多位实力不弱的对手,时隔6年再夺单打冠军,这也为她的本次亚运会征程增添了更多的自信。

出现在广州的彭帅果然为我们带来了她最佳的状态,团体项目中前面两场比赛,彭帅都是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出场,结果分别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杜万纳耶娃和泰国队的勒七瓦甘,保送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彭帅再次首个出场,迎战对方近年来上升势头很快的张凯贞,这可以说是中国队在本次团体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场较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结果在比赛中彭帅很好的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再底线上很好的调动了对手,没有让对手的进攻火力完全发挥出来,在顺利拿下首盘比赛之后,她在第二盘顶住了对手的强力反扑,最终在经过近2小时的鏖战之后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这关键的一分。

三场单打比赛一盘未失,彭帅向我们展示的除了她日趋回归最佳的手感之外,还有她在场上越来越冷静的心理素质,相信这样的表现不仅仅是对于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中大有裨益,而且在接下来的单打项目中,彭帅也可以为球队的冲金计划增添更多的砝码。(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