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凯贞:有伤导致发球不好 没受现场观众影响

2010年11月16日1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焦点之战——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2-0(6-3、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一身红衣的彭帅显得十分开心,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我觉得超级无敌紧张,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赛点挑高球赢的!”但是彭帅也坦言自己今天发挥一般,“其实现在我不能说是一个很好的状态,还需要更多地去找比赛的感觉。这里是自己的主场,现场有非常浓的氛围,后面还有团队、教练、大夫等默默在为我们工作。今天上去特别紧张,不能说发挥得很好,但还是顶下来了。”上一次中国女团在亚运会上取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4年前,这一次主场作战,中国金花们的压力不言而喻。

获胜后的彭帅也为队友送去了祝福,彭帅说:“我跟李娜在场下经常互相找开心,像我们两个都有受伤的膝盖,如果不行了就把 晏紫的卸下来给我们用一下好了,呵呵呵......” 据悉,彭帅的膝伤还没有百分之百痊愈,只是在积极的恢复之中。当有记者问到如果中国女团最终拿下亚运会女团冠军会如何庆祝时,彭帅的回答出人意料,“最大的庆祝就是明天早上不用6点半起床了!在这里天天都要这么早起来,每天起来都像打游击一样,要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赶去吃早餐,赶去活动,赶去比赛……总是之非常忙碌。一会先给李娜加油,短暂休息一下,接下来再一场场去拼。”

另外,张凯贞也点评了本场比赛,她说:“第二局开局之后就不太顺,后面对方战术刚好压制住我,加上有伤的关系,发球时也感觉到跳不起来。毕竟她(彭帅)经验多,就像大姐姐一样。希望以后自己的应对也能有更多变化。”另外张凯贞也谈到了奥体网球场的比赛氛围,她说:“观众的加油声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干扰,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但问题不大,自己是不应该受到影响的。”(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