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花稚嫩彭帅本欲兼单双 女网后备力量令人忧

2010年11月16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今天开打的女子网球团体赛,中国对阵中国台北队,出征人员是大家所熟悉的老队员——彭帅李娜,双打场上甚至出现了久违的 晏紫,彭帅本来在开场前公布的名单中兼顾两项,但因为之前的单打提前锁定胜局,最终双打由张帅/晏紫出战。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目前小花还不能让教练组放心,如果前面的单打有意外,彭帅就只能带伤再坚持双打,这让人为中国女队的后备力量成长速度担忧。

彭帅今年24岁,正是当打之年,加上她国外学习的经历,逐渐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之一,发球和正手攻击力量大是她赖以成名的优点,但随着年龄的慢慢增加,伤病在众多比赛中的累计,力量与移动将成为彭帅需要解决的问题。加上这场比赛之后彭帅还要参加单打的比赛,教练组在最终出场名单上作出了调整,用小将张帅替代彭帅上场。亚运这种大赛对球员身体要求极高,没有后备力量也成为现任主力们不得不兼顾多场比赛的最大尴尬,这对球员和球队的发展都埋下隐患。

82年出生的老将李娜近年来一直占据这中国网坛一姐的地位,关键的女团决赛,教练组依然派她出场可见对其信任程度,但中国年轻球员无法快速成长起来成为李娜至今仍需要担当大任的重要因素,虽然李娜在技术水平和大赛经验上,都是中国女队目前为止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后方长期无人接棒,也会加大她的比赛压力,每场比赛均要上场,并要确保胜利,如此高度紧绷的状态时间太久必然会影响到李娜的发挥。

中国希望之星张帅早在2008年就以美网正赛0-2输给赛会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引起关注,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张帅也大放异彩,先后阻击捷克名将贝内索娃和头号种子萨芬娜,来到了世界球迷的面前,但之后就再无亮眼的成绩,参加大赛几乎全部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在比赛把握和技术水平、战术意识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本次团体决赛最后时刻才安排参加双打比赛,也体现出教练组的担忧,张帅需要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才能结过先辈的接力棒,成为中国队可信赖的新生力量。

双打比赛由张帅/晏紫出战,双打比赛晏紫斩获过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实力自然不容小视,但在亚洲赛场上已经很少见到她的身影,2009年结婚以后更是大幅度所见,2010年只参加过几站比赛。团体赛在中国看来自然是重中之重,让晏紫出征可见全队上下对于这枚金牌的渴望,但小将们在单打无法突破的时候,由经验丰富的晏紫带领张帅参加团体赛双打,为小将积累必要的大赛经验。技术也没有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关键场次上不让人放心,是中国女队后备力量缺乏的最大问题,希望小将们通过体会这次本土亚运的大赛气息,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加强单双打比赛技巧,早日成为金花军团中值得信赖的一员。(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