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金一代绽放耀眼光芒 女网收复亚运24年失地

2010年11月16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彭帅李娜在单打比赛中的胜利以2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中国台北队,提前一场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获得亚运会女子网球的团体金牌。在“黄金一代”的助推之下,经历了多哈亚运会遗憾的中国队最终还是重新站到了亚洲之巅!

中国队上一次获得亚运会女子团体金牌还是在遥远的1986年汉城亚运会,当时李心意在女子单打中获得我国的第一枚亚运会网球金牌,同时,李心意、钟妮、殷丽兰、濮秀芬组成的女子团体也成功获得冠军。但是到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本土作战的中国队却没有能够续写辉煌,李芳、唐敏、陈莉组成的中国队仅收获女团铜牌;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李芳、易景茜、陈莉组成的中国队再次获得团体铜牌;到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在前面几场打得比较顺手,但是在决赛中不敌由王思婷领街的中国台北队屈居亚军,这也是最近20年来中国队离团体冠军最近的一次。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网球遭受到历史上最大的重创,7个比赛项目均没有跻身前四名。

2006年多哈亚运,中国女子网球处于历史的最鼎盛时期,当时郑洁在女单和女双中独揽两金,但是在团体项目中中国队却大爆冷门,由郑洁、李娜和 晏紫等人组成的超强团队意外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未能进入四强,使得中国队收复女子网球团体冠军的计划被迫再延迟四年。

在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尽管郑洁因为刚动完手术没有参赛,但是中国队的阵容还是以“黄金一代”为主,李娜和彭帅担当了全部单打重任,她们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前面两场比赛分别以3比0的比分横扫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和泰国队,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中国台北,彭帅和李娜充分发挥出来自己“顶梁柱”的风采,先是彭帅两盘击溃了对方最为倚重的张凯贞,随后李娜更是横扫状态不佳的詹咏然,在晏紫的双打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下届亚运会,像李娜这样的老将如无太大意外将不会在参赛,因此这次获得冠军对于她们来说显得愈加的弥足珍贵。中国女子网球的黄金一代,在取得大满贯双打冠军,单打杀进四强,世界排名进入TOP10等一系列突破之后,终于在广州用一个亚运会团体冠军使得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再没有任何遗憾,而中国网球在她们的带动之下,在未来势必还能取得更多更出色的成绩。(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