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0-3韩国无缘8强 孙卫:去留听从领导安排

字号:T|T

国奥完败韩国无缘8强

时隔20年后,亚运重返中国。时隔20年,中国男足又重复了20年前的老路,小组出线后就被淘汰出局。昨晚7点,亚运会男足1/8决赛开战,国奥队全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最终以0:3完败韩国队无缘8强,就此结束亚运征程。国奥此战输球,也延续了23年中国国奥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

比赛的最后时刻,大比分领先的韩国队员甚至玩起了超远距离吊门,网友对此愤怒地说,“我们是 ‘玩败啊’,对手玩着玩着,我们就败了。”而现场的数万名广州球迷也对国奥表现极其不满,齐声高喊“国奥解散”。

这支国奥就这样吧!

本场比赛,国奥主帅孙卫赛前强调打出血性。并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买提江朴成以及李凯回到首发阵容,韩国队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前锋朴周永首发出场,金正友、具子哲以及金甫炅三名韩国国家队主力也都首发出场。

第19分钟,韩国队率先打破僵局,曹永哲胸部停球后面对赵宏略轻松横传,后点插上的金正友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0:1落后。丢球后的国奥试图前压,但进攻乏力,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易边再战,第49分钟,朴周永大禁区前李建滨侵犯,朴周永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弹地进入球门远角。朴周永这个任意球和他在世界杯上打进尼日利亚的任意球如出一辙。第57分钟,池东远突入禁区轻松传球到门前,跟进的曹永哲打空门得手,国奥0:3落后。虽然孙卫相继换上张远和吕文君两名进攻型球员,但国奥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协同作战的战术能力都远远落后于对手。最终不得不以0:3惨败,无缘8强。

数万球迷怒喊“国奥解散”

广州当地球迷和亚运会赴现场观看男足比赛的球迷具备了很好的观赛水平和风貌。尽管国奥队小组赛三场比赛都不算踢得太理想。但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现场观众都毫不吝啬地将“加油”声献给了国奥队。但是这一次,国奥队的表现让现场的球迷终于忍无可忍,比赛最后时刻,数万名球迷们不但高喊国奥解散,甚至部分球迷已经提前退场。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80分钟时,现场数万球迷开始倒戈,震耳欲聋的“解散”声在天河体育中心响起。“看不下去了,这踢的什么球啊?”不少球迷提前近20分钟退场。尽管最后阶段国奥队很努力,多次攻到对方禁区附近,但多次的主动传球失误或带球失误都遭到了球迷的嘘声。最后时刻,韩国队再次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现场球迷不约而同地爆发出“4:0”的喊声。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解散!解散!”的喊声再次疯狂般地响起。赛后国奥球员快速退场婉拒了所有媒体地采访,失望和难过写满了球员的脸庞。

早报记者殷鹏

广州球迷高喊国奥解散

第一罪人主帅孙卫

“去留听领导安排”

亚运首战0:3输日本队,昨晚又以一个0:3输给韩国队。国奥队主帅孙卫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受到外界强烈质疑,甚至有媒体将孙卫称为“第一罪人”。本次亚运会,国奥队的任务是必须打进前8,如此看来,没有完成任务的孙卫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卫丝毫不提辞职,“我的去留要看足协的安排。”

孙卫赛后说,“首先我感谢球迷和媒体的支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他们真的已经非常尽力了,这场比赛中我们做了很充足的准备,但对手的实力的确比我们强。”孙卫坚持认为,0:3的比分不是两队的真实水平的体现,“国奥与韩国队之间肯定是有差距,但是如果国奥队在某些细节做得更好些的话,也许比分不会是0:3。”

现场观众高呼“国奥解散”,对此孙卫回应说,“这支国奥队从成立的时候起就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今天球迷的喊声,我的理解是他们非常希望国奥队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谈到未来的安排,孙卫的言语中丝毫没有主动离职的打算,他说,“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下一步如何去做,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 (殷鹏)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