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惨败球迷从爆满到开溜 全场高喊:解散!

字号:T|T

中国足球还是没有等来奇迹!

从全场爆满到纷纷离开,从齐声加油到高喊“解散”,11月15日广州的天河体育场,经历了从略有希望到彻底失望的过程。中国国奥队0:3不敌韩国国奥队,无缘亚运会八强,创下了史上第二差纪录 。同时,将中韩国奥队的交锋历史 ,尴尬地改写为 3平 7负。

从爆满到开溜全场高喊解散

天河体育场爆满了!15日晚上7时,记者终于找到一个空位放好电脑,坐在媒体席上放眼望去,对面的观众席上就连最后一排都坐了人。能够容纳6万人的天河体育场已经鲜有空座了。球迷们从一开场就不知疲倦地加油,体育场几乎都被震动了。

第19分钟,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金正友进球 ,现场的韩国球迷看台热闹了起来。但不久后,他们就被数量更大的中国球迷给比下去了。对于落后一球结束上半场的结果,多数球迷还是可以接受的。但随着朴周永和曹永哲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0,现场开始一片沉寂。不多时,看台上的球迷便走了近半数 。剩下的观众在情绪稍微平缓后 ,又开始继续加油。扳回比分已无可能,但中国队需要一个进球来挽回些许颜面 。遗憾的是,球迷的这一要求未能被满足,“加油”变成了“解散”。

终场哨响,全场欢呼,包括数量很少的韩国球迷和已经走得差不多的中国球迷 。

职业PK业余差距岂止三球

曾经征战过四届世界杯的功勋老将洪明甫挂帅,朴周永领衔,两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超龄球员支援,队中还有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球员寄诚庸等青年才俊—— 这支韩国国奥队阵容堪称豪华。

相比之下 ,中国队的阵容实在有些寒酸。辽宁十冠王功臣孙卫,毫不讳言自己凭借人脉才获得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而队员中最大牌的王大雷,首轮比赛中闹出微博丑闻被停赛,其余队员还有多名来自中甲。在韩国队面前,中国队就像是一支业余球队,被称为“史上最差国奥”也算名至实归。

“我们和对手确实有差距。至于这种差距是不是今天比分的体现 ,也许我们在某些环节上做得好一点,比分可能不会是这样。但是,比赛中对手的能力和经验,确实明显优于我们。”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史上最差国奥创下次差纪录

当被问起如今这支国奥队,与洪明甫踢球时代的国奥队差别在哪时,韩国国奥队主帅客气地表示 ,“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还是有一些改善的 ,现在这些年轻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也非常欣赏他们的一些打法,当然 ,韩国队在亚洲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所以中国队还是有潜力可挖的。”

而0:3负于韩国队后,中国队止步16强,结束了亚运会之旅。时隔二十年后 ,亚运会重返中国,中国队也重走了二十年前的老路——小组出线后就被淘汰出局。

本届亚运会已经是中国男足第10次出战,虽然此前的9届比赛中曾经取得过亚军 、季军的成绩,但是更多的时候中国队都是小组出线后第一轮的淘汰赛就出局。其中,最糟糕的一次是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参赛的中国男足小组赛结束后即遭淘汰。而此番“史上最差国奥队”也创下了史上第二差的成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