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局不堪忍受提前退场 外教近期或将接管国奥

2010年11月16日10:1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上9次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除了1974年首届小组无缘出线,最终排名第10之外,中国男足在之后的8届亚运会中最差成绩好歹也跻身了八强,并有过两次铜牌和一次银牌的小辉煌。而昨晚0:3不敌韩国后,被视为“史上最弱国奥”的本届国奥队,不仅无缘八强,还因为0:3的惨败,最终在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中的排名将肯定在前10名之外,创下男足亚运史上的最差战绩。

本报特派记者

刘苏 高科

广州报道

长达20多年的对抗韩国战史,昨晚的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对决,绝对是“史上最不抱希望”一战。来自各方的悲观情绪在赛前弥漫,而最后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所有的悲观并非杞人忧天:韩国国奥3:0击败中国国奥,90分钟内韩国人赢得轻松愉快,而小组赛中就曾0:3不敌日本队的国奥队,整场比赛没有哪怕一次像样的威胁进攻,0:3的比分已尽显“宽容”。

国奥全场零机会

舆论赛前根本不看好“史上最弱国奥队”。一切也不出所料,韩国人在开场后就迅速全面占据优势,国奥鲜有从容通过半场的机会。第20分钟,金正友禁区内接应曹永哲传中轻松破门。

惊慌失措、失误频繁、全无章法,国奥队整个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用类似词汇形容。主席台上,之前三场小组赛督战的蔡振华也不见踪影,李迎发、宿茂臻、李晓光等一干中国足球人愁眉紧锁。中场休息,一位足球圈人士在与记者闲聊时无奈表示:“这场球之前,从上到下都没敢抱什么期望,差距太明显了。”

第三球踢跑蔡振华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足协副主席薛立才姗姗来迟。相比之前三场小组赛,蔡振华观战时尚能有说有笑,昨晚的蔡头很快就陷入沉思,与身边人也没有任何交流,尤其是在韩国队下半场连续攻进两球后,蔡振华脸色相当难看,旁边的薛立也与他没有任何沟通。很快,阴沉着脸的蔡振华就离开了主席台,并再也没有出现过。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即便国奥0:3不敌日本,蔡振华依然表情平淡看完比赛,此番迟到早退,失望之情可见一斑。

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自始至终都未现身天河体育场主席台,身体抱恙的他在赛前曾为国奥辩白:“他们不是史上最弱。”0:3之后,不知韦掌门是否打算收回此言论。

“解散”声覆盖天河

在蔡振华拂袖而去后,整个天河体育场内响起了整齐的“解散”声,中间还夹杂类似“孙卫下课”或其他更直白的叫骂声。一帮学生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高呼“中国加油”,但这些声音很快被更铺天盖地的“解散”声所覆盖。组委会固然用心良苦,但这实在遮掩不住球迷的失望。

甚至还有些球迷在韩国队进攻时高呼“加油”,这让主席台右侧大约300名韩国球迷大惑不解,因为这帮韩国球迷在比赛中除了用他们最招牌的“大韩民国”加油外,还刻意用中文高喊“韩国加油”,听到中国球迷倒戈相向,整场比赛一直都很克制的韩国球迷,更是欢呼得不亦乐乎。

0:3,国奥结束自己的亚运之行,而这支依然要在明年出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球队,煎熬与茫然都还将继续……

孙卫赛后拒提下课

主帅》》

孙卫赛后拒提下课

一切尽在预料中。昨晚中韩赛后新闻发布会,国奥主帅孙卫对自己是否下课的问题绝不松口。

虽然有传言称,国奥如果在亚运会上无缘八强,主帅孙卫将自动下课。但亚运会前,韦迪又特意辟谣:“亚运会成绩与孙卫的帅位没有直接关联。”

小组出线后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爆出“我的确有点人脉”的孙卫,昨晚大概是不想言多有失,在被记者问及“下一步是否还继续执教国奥”时,非常淡然地表示“我一切听从领导的安排”,即便之后又有记者话里有话地逼问,孙卫依然不松口,绝口不提自己下课的可能。

据悉,足协目前的确在寻找接替孙卫的人选,他最有可能是外籍教练。

焦点》》

“踢得太差,球迷该骂”

力帆小将张健首发表现平平

作为代表重庆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张健率先在广州亮相,但也是第一个离开。昨晚赛后与记者谈及国奥溃败出局,这位本赛季跟随力帆已体会了降级心酸的小将,无奈感叹:“想不到这么早就得离开了,但这就是我们的实力。”

征战完中超联赛才连夜赶到广州的张健,是国奥队的最后一名报到者。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张健都获得出场机会,最后一场甚至是首发打满了90分钟,还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昨晚的中韩之战,作为国奥队中征战中超联赛机会较多的球员,张健再次首发出场,并不断尝试在右路用自己最擅长的速度冲击韩国队防线,不过受制于球队整体的被动与低迷,张健在第60分钟被队友张远换下,赛前向记者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留下一个进球”的他,最终与进球无缘。

赛后与本报记者简单交流亚运心得时,张健也坦率地表示:“韩国队实力的确比我们高出不止一点,输掉比赛也属正常,但0:3在主场输球还是稍微多了点。”对于现场球迷的倒戈,一向实在的张健也表示:“踢得差,球迷骂是应该的,我们只能以后多努力,争取少挨骂。”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