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进攻爆发砍15分 状态神勇成关键得分点

2010年11月13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入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再第9-1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第一场便遭遇劲旅古巴队。不过最后中国队以3:1的比分力克对手,进入九、十名的争夺。本场比赛,接应二传老将 周苏红的表现十分抢眼,令人钦佩。

技术统计来看,今天的比赛当中中国队有五人得分上双。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手 李娟,全场得到16分。排在第二的就是周苏红,她今天一人独得15分,而且这15分全部来自进攻。周苏红共22次扣球,15次得分,成功率达到了恐怖的68.18%名列全队第一。由于女排战绩不佳未能进入前八名,所以女排姑娘们要争取赢下此后的每一场胜利,尽全力拿到最好的第九名。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弱的古巴女排,中国队员在第一局未能顶住,一上来便被对手凌厉的攻势震慑住了。中国队的进攻屡屡不能得分,只有周苏红一人勉强能够得分。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周苏红还是顶住了压力,发挥了自己的老队员经验丰富的特点,作为全队的精神领袖起到了带头作用。

虽然第一局中国队大比分告负,但是周苏红的顽强拼搏带动了队友。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奋起反击, 王一梅状态低迷,李娟便挑起重担,通过手法上的变化、战术上的变化与对方高大的拦网进行周旋。周苏红自己的跑动则是十分积极,双背飞、前交叉等跑动战术经常打得对手找不着北。第二局经过姑娘们的艰苦努力最终以25:22艰难赢下。

此后中国队与古巴队整体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双方各有领先, 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和薛明的近体快球在一定程度上给对手制造了麻烦。本来作为第一得分手的王一梅发挥一般,进攻仅得到了11分,这一定程度上也与周苏红的积极进攻有关。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关键点,也是最大的亮点便是周苏红这一点火力的复苏。在之前的比赛中,周苏红都把重心放在了一传和防守上,她的进攻仅仅起了一个辅助或者过渡的作用。但是本场比赛,周苏红的进攻火力被完全释放,此前进攻得分从未上过十分的她一举砍下十五分。作为队中资格最老的队员,我们终于看到她的爆发。古巴队打法简单,技术粗糙,最害怕周苏红这样跑动灵活、隐蔽性强的功手。可以说,如果没有周苏红这一点的进攻,本场比赛中国队靠主攻手和副攻手都不足以赢球。周苏红不仅跑动积极,还在自己不太擅长的定点强攻上屡次突破对方的三人拦网,令人拍手称快!当年神勇的“炮炮”仿佛又回来了。最为可喜的是,在进攻爆发的情况下,周苏红并没有忽略一传,她的一传到位率达到了52.78%依然名列全队第一!

最终在全队的努力下,中国队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对手古巴队。在艰难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明天中国队将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希望周苏红及中国女排的所有队员都能够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气势,打出特点,起码给自己的世锦赛记忆留下一场满意的比赛。(莱蒙)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