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苏红:置之死地而后生

2010年11月10日14:52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日本顺利击败波兰队,赛后 周苏红表示,中国女排球可以输,但女排精神绝不能丢。

  与波兰队的比赛也是不能输的比赛,周苏红说:“我们真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大家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冲了出来,女排精神没丢,这一点我们做到了。比赛的名次不是很完美,这就像人生一样,我们只能把遗憾减到最小。”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打到现在胜多米尼加队、加拿大队和波兰队的比赛都是3比0,胜日本队的比赛是3比1。但一遭遇欧洲强队,中国队便输得无话可说。周苏红表示,在面对欧洲强队时,我们也努力在拼,但依然很被动,这说明我们的能力下降了。

  谈到 王一梅,周苏红认为她具备一定实力,但与欧洲球星相比还有差距。球队的其他位置也都有不足,只有全队发挥出水平时,才有机会赢球,一两名球员发挥出色,比赛根本拿不下来。

  对于伤病情况,周苏红也很感慨:“俞觉敏带队这一个多月很注意这方面,能做的就是在短时间内将伤病尽量减轻,同时尽可能地提高训练量。但队员的伤病多,训练强度上不去,在比赛中就达不到比赛要求。”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