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俞觉敏称女排已整体下滑 周苏红:队伍缺乏霸气

2010年11月11日08:0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我们应该摆正心态,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昨日表示,如今的这支女排已经不是什么“黄金一代”和“五连冠”球队了。他没有给出具体定位,但言语间透露着这支老弱病组成的队伍能够打成这样的成绩已经不容易了。

  “不是我强调客观,但9月份我才开始带领队伍, 李娟从接应改到主攻, 周苏红也刚刚回来,整个队伍对世锦赛都很憧憬,非常想打好,队里的训练气氛也很好,但确实不容易,时间太短了。”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对未能进入前8很无奈,“因为我们现在后备人才关系,还有伤病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还是下滑趋势。”

  经过连续换帅、队员们又伤病不断,俞觉敏表示现在连打秘鲁这种球队都有压力,“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不仅要取胜,小分上还要争取多得分。而秘鲁这支球队,我们很多年都没有打过,打法上不适应,她们比较拼,感觉是作为训练在打,而我们则非常想打好,总想着要多得分,有一种压力。”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波兰、荷兰、古巴进行9至12名的争夺,为了亚运会,俞觉敏表示会对队伍进行调整。

  - 星语

  周苏红:队伍缺少霸气

  本报讯 (记者田颖)“如果你可以打到更里面一点,就是裁判想吹也吹不了。”面对裁判的争议判罚,周苏红表示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一味地怪裁判。周苏红认为目前这支中国女排还缺乏很多东西,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缺少霸气。

  “总感觉球队的心不定。在领先的时候,心不是很定。落后的时候,又应该有追分时的那股气,但我们现在缺了一股霸气。”炮炮认为球队的技战术已经基本定型,精神层面还有很大欠缺。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