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俞觉敏承认技不如人:中国女排整体实力下滑

字号:T|T

原本有望打入八强的韩国女排后劲不足,在昨日复赛最后一战以0比3爆冷完败于塞尔维亚,名次也由此堕入深渊,被淘汰出12强之外。亚洲四强在本次世锦赛上出现明显分野,日本凭借主场之利杀入四强,而昔日霸主中国队则仅仅保住了12强之位,近年来对阵中国有胜绩的韩国与泰国队则双双12强不入。

日本队将派遣国家二队参加广州亚运,这也成为俞觉敏由始至终对亚运夺冠信心十足的砝码之一,不过,谈及中国女排目前在亚洲乃至世界上的定位,俞觉敏却拒绝在此刻下定义,不过,在承认亚洲对手处于上升态势之余,俞觉敏也坦承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正在下滑,“由于后备人才不足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呈下滑趋势。”这是俞觉敏对中国女排再一次松口,承认自己确实技不如人。

从前言必称夺冠的中国女排主帅,也在渐渐学会“认命”,只有从黄金一代走过来的 周苏红,每每发言都带着血性:“我觉得现在的队伍就是欠缺一种霸气,没有那种我肯定能赢下比赛的气势。就像是今天我们就算大比分领先,但感觉大家的心也还是不定,没有那种拿下比赛的信心,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想追回来的那股气。”

南都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自日本东京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