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亚运底气不太足 “定夺金”变“有信心”

2010年11月11日10: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和秘鲁队的比赛,中国队反而表现得像一支弱队,几次都因为裁判的判罚而情绪激动。这让赛后 周苏红点评起来,感觉很不好:“和昨天一样3-0获胜,但今天感觉不是很好,昨天赢球后感觉非常高兴,但今天发挥得不是淋漓尽致,失误很多,对方阻击的时候,顶得也并不好。而且,今天的确有几个球有些争议,但反过来说,假如你实力到了,能够打得更靠里面一点,就是裁判想吹也吹不了吧!”

  原本,中国队需要很大的分差,才能够保存最后一线进8强的希望,但最终,她们并没有强势得起来,比赛一结束,周苏红就预料到了“小分不够”。不能进8强,中国队已经创造了自1974年来的最差成绩,这让黄金一代成员的周苏红自然有点难以接受。

  “我觉得,现在技术方面的东西已经定型了,”她说,“但队伍霸气不够,我们在领先的时候,心不是很定,正常情况下。领先时心就应该很定,而落后的时候,又应该有追分时的那股气,但我们现在缺了一股霸气。”

  这样的结局,自从中国女排真正起来后,还从未遇到过,哪怕90年代时的那种低谷,也没能在世锦赛跌出8强之外去。

  俞觉敏

  “应该还是有信心”

  到日本之前,主教练 俞觉敏还说:“四强有点困难,我们争取前六吧!”当 俞觉敏说出目标前六的时候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在给自己加保险。毕竟中国女排的签位那么好,避开了巴西美国意大利古巴等众多强队,在小组赛和复赛真正的对手只有俄罗斯一个,两队一起挺进半决赛,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事实是,连这个最低目标都没有实现。

  “其实,我赛前想到过,可能成绩会不太好,” 俞觉敏说,“不是我强调客观,尽管整个队伍对世锦赛都很憧憬,非常想打好,队里的训练气氛也很好,但9月份我才开始带领队伍, 李娟从接应改到主攻,周苏红也刚刚回来,想要真正打好还不容易,时间太短了。”他承认没能想到会跌出前8,毕竟中国女排34年也没出过这样的事情。

  事已至此, 俞觉敏只能着手准备亚运会,他委婉地表示接下来的9-12名争夺可能会多用替补阵容,以便主力养伤,备战即将开打的亚运会。而由于这个巨大的打击,原本信誓旦旦地说“肯定要夺金”的他,昨天也改了口,变成了“应该说还是有信心”:“日本和韩国这次世锦赛上表现相当出色,在人员调整后处于上升态势,所以我们亚运会困难也会多很多,但我们会正确认识,摆正心态,全力冲击。”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