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补时逆转出恶气 胜鱼腩拥抱欢庆犹如夺冠

2010年11月10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吴曦最后时刻的破门,犹如一只兴奋剂,压抑了整场的教练和队员集体拥抱欢庆,场面犹如国奥队在亚运比赛中夺冠一般热烈。

腾讯体育讯 比赛过早的失球,让本就自信心不足的国奥队在场上踢的更加急躁。急于破门的国奥球员,在场上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右后卫吴曦在最后时刻的破门,帮助国奥队形成大逆转。进攻后,国奥队所有球员教练都围在一起拥抱庆祝,欢庆场面似乎是国奥队已经在本届比赛中夺冠一般热烈。

尽管在亚运会赛前,这支由1989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奥队就被指“史上最弱国奥”。但是,首战0-3完败于非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国奥队,还是让国人在感情上面有些接受不了。

因此,国奥队主帅孙卫的执教水平被全国上下,从媒体到球迷普遍质疑。王大雷在赛后的“微博门”,更是将自己推向了一条不归路。赛前的一切消息,都不利于这支问题多多的国奥队。

本场比赛第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趁国奥队立足未稳,抓住国奥队防守中一次疏忽率先破门得分。过早的失球,让本就压力巨大的国奥队员更加急躁。在随后的比赛中,吉尔吉斯斯坦队全线退守,而国奥队则大举进攻。尤其是国奥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十分活跃,仅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队的左路防守便给对方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或许是国奥队球员太想进球,急躁的心态让国奥队进攻球员在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把握上有失水准。全场比赛的前80分钟,国奥队的进攻看上去很热闹,但是前锋球员破门欲望过于强烈,射门太想发力。李凯王选宏各有一次必进球的机会,均被浪费。第83分钟,吕文君中路头球破门,让国奥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

然而,在比赛第92分钟,李凯近在咫尺的射门击中横梁,也许连李凯自己都不敢相信,平时在训练中可以轻松打入的进球,会被自己不可思议的踢飞。

不过,幸运女神还是在最后时刻眷顾了中国国奥队,吴曦的远射直挂球门死角,国奥队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将比分逆转。压抑了整场的国奥队员和国奥队教练组此刻犹如瞬间卸掉了千金重担,所有人都拥抱在一起欢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庆场面好似国奥队已经在本次比赛中夺冠。

作为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次战中,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如果不能取胜,必然会在赛后招致更多的非议。最后时刻的逆转,终于让国奥队的教练和球员们有了宣泄的机会。希望他们在卸掉了压力之后,能在小组赛的末战中,给球迷们奉献一场让人信服的胜利。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