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出线分析:逆转赢主动权 末战大马有玄机

2010年11月10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连滚带爬的残酷比拼,中国国奥队好不容易以2-1逆转了吉尔吉斯坦,从而两战过后一胜一负积3分,小组出线形势掌握在自己手中,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马来西亚比拼,只要战胜对手,就可稳获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而一旦不胜对手,中国队只要从马来西亚手中拿到一分,中国队也有可能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倘若小组最后一战负于马来西亚,中国队的出线命运堪忧,前景凶多吉少。到底能不能以小组第三出线,则要与其他五个组的第三名比较小分。而最惨的结果是,一旦日本队负于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队则要面临着排名老末的结果,惨遭淘汰。这种最悲惨的结局,也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两轮战罢,日本两战两胜积6分,中国队和马来西亚一样,一胜一负积3分,但比较净胜球,马来西亚力压中国队排名第三。吉尔吉斯坦两战皆负积0分,排名第四。

最后一战,中国队与马来西亚展开激战,定夺最后的出线结局。若战胜马来西亚全取三分,那么中国队就可以6分,占据小组第二名出线;如果与马来西亚战平,那么中国队就与马来西亚同积4分,但由于比较净胜球,中国队只能排在马来西亚之后,位列第三。与其他五个小组的第三名比拼,中国队的4分肯定出线。

如果中国队负于马来西亚,结果会如何呢?那么中国队只能积3分。而马来西亚携手日本跻身前两名。最尴尬的一幕是,一旦日本队有意保存实力输给了吉尔吉斯坦,那么他们也和中国队一样积3分,比拼净胜球,中国队肯定不如对手,则要面临排名老末的结果,这样的话,中国队就要被淘汰出局。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无论从实力还是公平竞赛角度来说,日本队都不会故意输给对手,而一旦日本队不输,中国队就能以三分排名第三。与其他五支队伍的第三名相互比较,无疑中国队的三分也不占优势。从某种角度来说,最后一战,中国队要想出线,底线是不输给马来西亚,否则就有可能惨遭小组淘汰这一最难堪的结果。(刘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