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狂攻似自取其辱 糙哥成群全场竟四中门框

2010年11月10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次战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在进攻线上作出了大幅度调整。尽管国奥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对手,但是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国奥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9点,2010年亚运会男足比赛A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本场比赛中,国奥队在首发阵容中作出了5个人的调整,其中3名球员来自进攻线。本场比赛中,国奥队四次射门击中门框,而前锋李凯一个人在上下半场便各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

在上一场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共有8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球门。而对手日本队共射门14次,6次射正球门。数据上的差距还不足以反映国奥队进攻上的不足,在场面上国奥队的进攻组织混乱,往往是两个边路死板的进攻,缺少边中结合的进攻组织。

本场比赛,国奥主帅孙卫对进攻线作出了较大范围的调整。李凯顶替了首场比赛的首发前锋吕文君,而买提江王选宏分别替换了张远和王云龙。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进攻端的变化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第11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王选宏中路头球射门被对方守门员奋力扑出。第17分钟,又是买提江在边路的传中,皮球歪打正着的击中横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吴曦右路传中,李凯中路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国奥再次错失良机。

下半场比赛刚开场,王选宏在接到队友的直塞球后,在禁区内停球转身后形成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王选宏的射门偏出了球门。第78分钟,吴曦中路挑传禁区造成了对方防线的混乱,乱军之中,李凯近在咫尺的射门不可思议的偏出了球门。

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张远在中路接到队友传球后转身打门击中立柱,或许是太想进球,李凯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射中横梁,险些成为国奥队不能取胜的罪臣。

从全场比赛国奥队进攻端的表现来看,由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实力不如日本队,国奥队在两个边路的进攻十分活跃。尤其是上半场,赵宏略和买提江构成的左路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而下半场比赛中,吕文君的进球也是来自左边路的传中。

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在前80分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这主要体现在最后一传的质量不佳,以及临门一脚的把握上太操之过急。仅李凯一个人便有两次射门击中横梁,而全场比赛中,国奥队的球员似乎是太想进球,射门太过草率。

如果不是吴曦在最后时刻的入球,国奥队极有可能在两战之后小组垫底,这对于本次亚运会的东道主来说,绝对不是光彩的事情。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